匿名202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跨領域轉職,不知道該選有興趣還是有發展的

我是私立社福系畢業的,已經從事社福行業三年了,因為社福行業不管是薪資還是未來發展都有限,剛好朋友建議有政府補助的課程可以上,目前在考慮要上數據分析還是uiux前端程式設計
自己的特質是喜歡與人相處也喜歡比較有創意多變的工作,如果以興趣來說前端程式設計的課程應該會比較適合我,但因為網路上徵才幾乎都會要求要有經驗,對於無經驗的徵才就比較少,自己也因為沒有相關科系經驗,擔心就算上了課也找不到工作,也擔心未來市場已經慢慢飽和
數據分析的話感覺是未來比較有發展且也比較不限制產業,但因為數據分析著重對數字的敏銳度和表達邏輯分析,擔心自己在這塊沒辦法
且考慮之後有機會的話會到國外短期工作,程式設計比起數據分析好像比較沒那麼看重英文能力
因為只能上一門課,對此猶豫很久
想請各位給與一些建議和想法,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1594
回答 8

您的問題,可以讓有經驗的前輩王群元 (網站數據分析金牌講師) 來回答!

EP334 轉不轉職都夯的技能:網站數據分析 PM、行銷企劃、網站設計 讀懂數據,薪資大補丸EP334 轉不轉職都夯的技能:網站數據分析
PM、行銷企劃、網站設計 讀懂數據,薪資大補丸
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jy27b
非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jy27y

1人拍手・

建議是選自已有興趣的,追求卓越,「千百件細微的事情,每樣都比人家做得好一點點」,地位財富自然會隨之而來

1人拍手・

您好,
要選擇自己有興趣,而且能力可以達到的,這是最棒的選擇也最有可能成功的機會。
至於前端程式設計未來發展也非常好,只要focus,慢慢累積經驗,終究會成為這方面的專家,大家都是從沒經驗開始的,而且很多公司都需要有經驗跟沒經驗一起塔配工作,有經驗可以做計劃、創新等工作,而沒經驗會負責執行、follow up , 加油💪!

1人拍手・

1.找的課程務必要注意有沒有工作媒合
2.上了課還是要靠自己積極學習
3.對前端有興趣就選前端,要去國外做碼農或是遠端機會比較多
4.不論你選哪一個課程,請務必加強英文,有英文口說能力可以得到更好的機會

1人拍手・

您的擔心是正確的,上課後要找相關工作的機會很小,需要相關經驗。這裡跟您分享切入兩個課程(領域)的作法。

UI/UX:UI跟UX要先分開來看。UI (user experience) 著重美工設計,我所認識的人大多是工業設計背景。UX (user experience)指的是使用者體驗,簡單來說,您在手機上點一個介面後要跑到另一個介面的流程,通常UX設計比較是軟體背景。因為這是不同的兩個領域,所以同時會UI/UX很吃香,有個可以類比的產業:數位藝術。但從UI切入UX又精通軟體的不多,比較多的是定義UX的流程然後外包或跟軟體工程師合作。

數據分析:可以分為三塊
1. 包含數據蒐集、問題表述。這個部份是最花時間的,也是每個產業都有自己的專業。
2. Modeling主要的工具大概就是傳統統計或機器學習。這個部分很多時候就是把整理好的數據跟模型(大部分的模型都不用自己寫了,很多都開發好了)來做媒合,找出最佳解。現在很多模型都被模組化,所以其實這塊越來越沒有價值了。
3. Result Interpretation根據您對產業的專業來解釋結果。
在上述的1, 3 都需要很強的Domain knowledge才有可能達成,而這兩塊也占據的數據分析最多的時間。也許可以朝向把社福的數據做數據分析?不過數據分析通常會遇到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數據。

結論是,其實兩樣目前都有發展,對您來說門檻都不低,所以針對興趣較高的去學習。也許學習後有不同的領悟。

1人拍手・

其實感覺起來你已經做了不錯的分析,而優缺點你也明確的瞭解,那其實別人的想法對你來說沒有那麼的重要
有興趣的課程或是工作,當然在參與的過程中會比較投入,另外,建議不管選哪一個課程,英文都建議要加強

1人拍手・

你好:
首先要來梳理一下,不是上一個課程,就能找到一個工作,也不是,還沒有去上課,就先想到市場飽和問題,夕陽產業還是有人做得很好、創新走出新未來,先進產業也是有人做到賠錢!

所以,你應該要思考的是職涯規劃的問題,為什麼要去上課,上完課是可以接續去做甚麼?然後再累積點甚麼?然後可以變成的你專長,未來你可以找相關的工作,
建議你先到人力銀行,看看uiux前端程式設計及數據分析的工作有那些?需要具備甚麼能力與條件,而你打算用多久時間,學會他們!!

然後再來說,你倒底是想要做甚麼?適合做甚麼呢?
社福行業,薪資還是未來發展都有限!!我其實沒有很認同,因為要看你怎麼走這個行業?而且各行各業都是看每個人怎麼經營自己,我的外甥女也是社工,大學畢業三年,都是從事身心障礙的服務,最近想要轉去做長照,然後也一邊在準備社工師考試,有了社工師證照,可以找的工作也比較多,薪資當然也會多一些,

最後,我們再來說一下,我們每個人都要思考一下,專長是甚麼?然後要怎麼累積?那你的專長是甚麼呢?

以上

1人拍手・

你好

我個人建議妳按照自己內心最傾向的興趣來選擇會比較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數據分析還是uiux前端程式設計在性質上的確是比較不同。因此選擇適合你的目標會比較重要。

至於你擔心就算上了課也找不到工作,首先建立正確的心態比較重要。轉職本來就會有障礙,你要讓對方接受一張白紙,先儲備好自己的條件才能跨出第一步。再來轉職本來就是有風險的,因此我才建議你至少順者ˋ自己內心的興趣,會讓你比較容易堅持下去面對轉職的種種挑戰

祝你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