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

您好,想請問我本科讀的是英文,今年剛剛畢業,之前因為要賺取一些生活費的關係,到了咖啡店打工約一年,未來自己並沒有考慮要往餐飲業發展。現在自己有的執照是多益730而已,原本想走航空業,但因為疫情計劃都打亂了,突然很迷茫自己還可以往哪些領域發展,有想過往商科發展,但一直缺乏商科的相關經驗以及機會,不知道該從如何開始。因此想請教前輩有什麼提點可以指引我一些職涯的方向,謝謝!

回答 2觀看 1443
回答 2

我本科也是外文系畢業,剛出社會的時候也和你一樣的困擾,
因為我們學的都是比較通用性的學科
我分享我的經驗給您參考
我大學的時候參加校刊社,我是校刊社的副總編輯
唸書的時候我有到美語補習班去教書(打工性質)
所以我畢業之後把這兩個工作結合,我到兒童美語機構從編輯開始當起。
分享這個案例是提醒您,或許可以想想看在唸書的時候有參加什麼社團
或是有什麼樣的打工經驗是可以延續,如果都沒有,也沒有關係
職場永遠都不缺社會新鮮人,而要先思考你自己的事情是
1. 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適合什麼樣的產業?如果不知道哪個產業適合您,
您可以多介紹一點您自己有機會我可以幫您分析看看
2. 目前數位產業正夯,很多數位產業都不害怕用新鮮人,您可以投身數位產業試試看
3. 如果您是文組,可以試試看出版業,出版業的產業會蠻喜歡給文組的人機會
(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過來的)
給您參考囉

加油,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語言能力在職業生涯有著加分的優勢,也有很多領域的工作職缺可以思考,航空業因為疫情的關係也實非首選,也許可將之推延至國際旅遊情勢回升之後再圓夢無非是另一種考量.
2.我想建議您可以朝二個方向試試,並可學以致用,將語言能運用在工作上:
>電信產業或者銀行業Call Center客服人員
>國小學生英語補教業的教師
3.現在的職場環境因為疫情影響,很多面對顧客的行業幾乎都面臨困境,求職者相對的面臨很多考驗,在一切的局勢都混沌未明之時,可以先考量較不受影響的職缺,先求有再求好,相對也是在累積職場經驗為未來打好基礎.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