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無法溝通,該怎麼辦?

上一份工作是在大公司當業務。
大概3年。
工作自由,福利建全。主管人也超級好。
但缺點是薪資不穩、常面對業績、客戶壓力大,時常面臨失業危機。因此有輕微憂鬱症。

休養半年後
最近剛換到傳產辦公室當行政會計助理。
是公司主動邀請我去的。面試就上。
剛開始覺得工作內容很喜歡也是自己想要的

但工作一陣子發現老闆娘根本無法溝通,
每天都很閒一直找碴,雞毛蒜皮的事都能挑毛病。說話出爾反爾。還三不五時就監視著員工。
當有問題的時候完全不給人解釋。只要回答就被說是頂嘴。就連請教資深前輩她也能不開心。曾經有不少人因為她這樣而離職。

每天想到要去公司都覺得很痛苦。
是我抗壓性太低嗎?
還是主管真的有問題?

我很清楚這不像大公司有換主管的機會。
也知道如果繼續待只能忍耐。

只是很怕找不到類似的工作
因為缺乏經驗。
想問我該忍耐繼續待嗎?
在這種私人小公司是否無前途?

回答 2觀看 2357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當有問題的時候完全不給人解釋。只要回答就被說是頂嘴。就連請教資深前輩她也能不開心。曾經有不少人因為她這樣而離職。每天想到要去公司都覺得很痛苦。是我抗壓性太低嗎?還是主管真的有問題?
✍ 從您的描述內容來看,能夠在【業務行業,面對客戶及業績壓力達3年的時間,可以看的出來您的抗壓性絕對不低】,且已經有不少人因為老闆娘這樣而離職,說明其問題主要還是在她身上,一個情緒管理不當的主管,往往會在不知不覺間,逼走公司許多的員工,只是無奈今天她是老闆娘,所以就算向上呈報到老闆,其效果應該也很有限,這是很多私人小公司常常遇到的問題。

② 我很清楚這不像大公司有換主管的機會。也知道如果繼續待只能忍耐。只是很怕找不到類似的工作,因為缺乏經驗。想問我該忍耐繼續待嗎?
✍ 這裡需要提醒您的是,沒有目標及進步的忍耐是徒勞的,今天因為怕找不到類似的工作,因為缺乏經驗,所以需要忍辱在找碴老闆娘底下工作。但其重點還是要放在,您是否能在忍耐負重的這段時間中,同時去提升自己在行政會計的專業,進而考取相關的證照,把這些痛苦變成自己的動力,努力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讓自己蹲的更低,跳得更高。

③ 在這種私人小公司是否無前途?
✍ 【一個不好的主管可以成為您離開的原因,但無法成為您錄取下一份工作的理由】,有些人在小公司中也能夠得到重視與高升,甚至獲得到挖角的機會,其重點往往還是要回到個人所累積的能力與經驗上,所以忍耐應當是暫時的,而並非是永久的,決定在您能多快累積到幫助自己轉換的力量上。

👍 正視接受自己的不足,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請問是主管還是老闆娘?是同一人嗎?
假設是老闆娘,基本無解。只能私底下慢慢地找工作或想辦法變成老闆娘。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