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找前後端或全端工程師的工作感到疑惑

你好!我是108年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目前只有學士學位,由於之前找工作沒很順利又碰到武漢肺炎疫情,所以沒有成功踏入資訊科技產業,現在零售業工作,下班練習網頁程式語言(例如:node. js 、javascript 、jquery 、jquery mobile 、bootstrap ,未來會摸索vue.js和rect.js),如果想要找前後端或全端工程師的工作感到以下的疑惑:
1.現在有自學,所以要做出新的網站再找工作嗎?
2.我沒有去巨匠、聯城、赫彩、資測會等電腦補習班上課或去六角都、五倍紅寶石、ALHPAcamp、hahow 等線上平台課程,而是透過自學,未來日子,找前後端或全端工程師的工作,面試時會失去優勢嗎?
3.假設我去巨匠、聯城、赫彩、資測會等電腦補習班上課或去六角都、五倍紅寶石、ALHPAcamp、hahow 等線上平台課程,未來日子,找前後端或全端工程師的工作,面試時會增加優勢嗎?
4.透過買書和上網查官網的documents ,自學node. js 、javascript 、jquery 、jquery mobile 、bootstrap ,未來會摸索vue.js和rect.js,需要學習到什麼程度再找工作呢?一本書全部看完嗎?還是官網的documents 全部看完呢?

回答 3觀看 458
回答 3

您好:
利用下班學習感興趣事務朝嚮往的職務邁進,很棒。是否要做到新網站再找工作,最實際的做法就是搜集您嚮往的職務或企業刊登的招募內容,瞭解需具備的條件或是否需做出新網站。

關於學習方式,倘若在機構學習並有結業證書,履歷可以載明。有些機構經營久有口碑,企業會較有記憶點。但現在的學習管道很多元,不管是書籍或Youtube影片等,即便自學亦可在履歷中說明,但不論何種學習管道?重點是您會了甚麼?如何證明(透過履歷呈現出)已經具備企業開出的職務需求?(參照招募資訊)。就好比當企業問您:您如何證明您能勝任該項職務?

企業招聘職缺也有程度之分,不一定具基礎程度者就無法找到工作,端看相互的媒合度。

另外,依您的年齡,提供兩個政府方案參考,請詳閱計劃內容與資格是否適合:
1、產業新尖兵計劃
1.1.勞動部推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 15-29歲失業青年免費參訓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5619402
1.2.開訓課程搜尋
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
該計劃課程多由業師指導。若有具業界豐富經驗的業師指導,除專業知識外,還可幫助您瞭解職務發展脈絡。

二、T大使
「數位青年轉型種子賦能計畫」因應數位經濟與AI興起,政府推動「數位青年轉型種子賦能計畫」,透過職能培育與企業實作,協助人才接軌未來多變的就業市場與數位趨勢。(摘錄T大使網站)
https://3t.org.tw/cp.aspx?n=42
最近一期的招募時間似乎已經過了,但這項計畫已招多次,亦可詳閱瞭解後參考。

找到職涯目標並落實執行力實踐它是很值得肯定。或許目前的方向仍有點不太明朗,但持續保持信心與執行力,目標會越來越清晰。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要找工作,莫非要懂那個工作,但因為是初學(entry level), 所以要對程式語言很熟,前後台介面關連要了解,資料庫運用要會,去坊間補過練習過,當然說得出所以然,是有幫助的,至於什麼程度就看和您競爭職位的人強弱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個人認為,自學且無專案作品,不足以說服面試官你有前後端的開發能力。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