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落榜後,還會有機會嗎??

最近有一次面試,因為沒有特別準備,當天得知要考筆試卻搞砸了。雖然面試時,對方給予不錯評論,但後續還是收到了感謝信。
這種情況還有機會要有下次嗎? 大概多久? 還是一般企業刷掉了就不會錄用了( 有在對方的求職系統註冊過帳號了)??

回答 4觀看 950
回答 4

收到了感謝信下次還有沒有機會要看企業的人力需求及在下次機會到達前,你的經驗及努力增長了多少。
若是下次企業有相同的機會,又從人才庫或是人力銀行資料篩選找到您,您的經歷或作品能讓企業感興趣,那就會有機會,所以即使這次沒上,還是要繼續增加自己的能力及作品才能有更多機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最近有一次面試,因為沒有特別準備,當天得知要考筆試卻搞砸了。雖然面試時,對方給予不錯評論,但後續還是收到了感謝信。這種情況還有機會要有下次嗎? 大概多久? 還是一般企業刷掉了就不會錄用了。
2. 職場公司是動態前進的,面試收到了感謝信表示與這家公司沒緣,與其當一個死纏不放的應徵者,不如放大目標選擇,軟體工程走到哪專業還是在身。
3. 當天得知要考筆試卻搞砸了,因為沒有特別準備,您好像還生活在學生時代,面對考試臨時抱佛腳,學生有用職場有難度,因為職場專業的範疇遠比3學分多很多。
4. 您可能需要增強的不是沒有特別準備,而是對自己專長的信心,網路軟體這不是天天工作的領域,吃飯的傢伙怎麼還需要特別準備。
5. 祝福您。

您好,分享個人的經驗,收到感謝信雖然表示目前不是現在這個職缺的人選,比較少但也有遇過過了一段時間後人資再主動聯繫的狀況。可能是這個職缺原本預計錄用的人選放棄報到,或是企業在職位增補尚有其他考量等。如果您非常重視這個職位,或是抱有很大的熱情,可以有禮貌的回覆感謝信,留下好印象。一般公司針對好的履歷或是不錯的人才都會建立人才庫,往後有合適職缺時也會保有紀錄,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希望有幫助到你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短時間應該是沒機會了,看公司的規模如何,確實會有一些公司是有人才庫,後續會再發其他面試邀請,不過時間就都不定了。

軟工的話就多累積經驗跟作品集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