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交辦事項不合理應該繼續工作下去嗎

因為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本身對於其他產業也沒什麼特別興趣,再加上剛好面試上了所以決定去這間公司工作,但是當初應徵的是業務助理,公司的性質本身是外貿公司,可能沒什麼工作經驗的我,就覺得業務助理的工作內容就是處理與業務相關,像是訂單或詢價之類的,可是已經進公司快2年,時常覺得主管交辦事項與工作內容無關,也常常讓我感覺明明是私人事情,結果交給下屬處理,似乎有些不妥,而且主管也常說是為了訓練我能力。
雖然知道這就是所謂的主管交辦事項,並沒有明確規定工作內容,而且在小公司也常需要1人身兼多職,另外與家人討論,就連家人都認為本來主管交辦的事情包羅萬象,能做就做,因為也沒有很困難只是繁瑣。
雖然平常業務也沒有很忙,所以偶爾做一些是覺得還好,只是每次都有一種念頭就是真的應該忍耐下去,做這些感覺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嗎,還是應該開始設想這樣的工作應該繼續做下去嗎⋯⋯,再請各位工作前輩解答,感謝

回答 4觀看 2001
回答 4

1 當初應徵的是業務助理,公司的性質本身是外貿公司,可能沒什麼工作經驗的我,就覺得業務助理的工作內容就是處理與業務相關,像是訂單或詢價之類的,可是已經進公司快2年,主管交辦事項與工作內容無關,明明是私人事情,結果交給下屬處理,似乎有些不妥。
2 進公司快2年,外貿公司業務助理的專業學會可獨自執行了嗎,是的,就準備進入特定產業的業務、業務助理。
3 往中型製造業走,主管交辦的事情,較不會與工作內容無關。
4 離開,謝謝主管兩年多來的照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合法、合理的情況下,有時工作內容包羅萬象,千奇百怪,抱著學習的心態,累積經驗,領老闆的薪水,學自己的本事,那是可以的,當然專業技能要持續增加,否則就沒必要繼續待了。如果是不好的事,例如違法或不合理,就要積極尋求協助。

1.家人都認為本來主管交辦的事情包羅萬象,能做就做,因為也沒有很困難只是繁瑣。家人是對的。
2.業務助理充其量也就是小弟小妹。兩年了,雖然都是雜事,不過無形中你已經被培養某些能力,而你不自知。
3.繼續作下去,不用忍耐,只要把心中的喜愛與不喜愛的想法拿掉,你會游刃有餘的。

您現在這是第一份工作就遇到覺得是否事情合理、要怎麼處理、及考慮是否轉職,但這是一個很好的對你未來工作人生思考的機會。

現在是業務助理,還記得當時為什麼想應徵業務助理嗎?想從中學習或是獲得什麼經驗呢?那這些的經驗累積對你自己未來的職涯中有什麼幫助?

不妨想想,十年後二十年後,在你的想象的工作中,已經是什麼職務?什麼角色?(管理職?專業職?)
而自己現在擔任的這個職務,對你未來想像的是否是必經的過程,或者目前已經是否接觸到所需要技術、知識、產業資訊、人際關係等等所需要的資源了嗎?
或者這個公司,適合你長期待下去?(ex.職務內容?公司發展?公司規模?)未來想要其他的發展時,公司有機會讓你轉調?等等問題,可以藉這個機會思考一下。

工作是你自己在做的,裡面的辛酸血淚只有自己知道,雖然多聽家人的意見跟其他人的建議是好的,但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怎麼想怎麼做!工作至少一天八小時一週五天,我們的人生裡佔了很大的時間都在工作,忍耐跟委屈是不能長久的!反而是要在這個時間裡怎麼讓我們去成長、累積養分(經驗)創造未來更好的自己。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