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8歲想從工務助理轉職室內設計或平面設計,如何起手?

我是土木系畢業,當初是因為分數的關係才就讀,第一份工作是在中大型的營造廠擔任派駐工地的工務助理職,因為工作內容有很多工地內業,所以熟微軟軟體,但雜事也很多,所以很不快樂的離職了,都已經28歲,但只會做行政職讓自己很焦慮打算轉自己以前就很有興趣的室內設計或平面設計,求職也有發現需要會軟體,有看到實踐大學有在招生相關課程,不知道如何起頭才好呢?故在此發問(;´༎ຶД༎ຶ`)謝謝各位!!

回答 2觀看 1804
回答 2

你很了解你自己,知道你想要走的方向,這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所學的還是有些微不同之處,你可以先選訂一個較喜歡的,然後全力往這方面衝刺,就像你說的上相關的課程。可以搜尋104人力銀行看許多企業這類工作都需要具備的條件,多以累積自己這方面的基礎實力,增加你的機會。另外若有經濟壓力的話,先找一份兼職工作,這工作主要是彈性,讓你可以邊上課邊找工作的,找對你而言較沒有壓力的工作會比較適合。

之後由於找工作對於沒相關經驗會較沒有優勢,從大方向著手,看長遠的規劃,重點在於先累積經驗,所以只要有適合你職位相關的工作,不管是什麼型態都先接受,例如:短期專案(1-3個月的)、兼職,先求有再求好,你也可以先去做看看真的是像你想像的工作嗎? 若從這些開始著手,一方面你接觸新領域壓力也不會這麼大,慢慢喜悅的累積你的實力。

你有了經驗一一累積,不停的往履歷表上列,你所做過的每一件事都不會白費,往後你的面試與錄取率都會不斷的提升,慢慢的你就會越來越走到你夢想中的那條康莊大道。

以上說明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有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室內設計跟土木工程也有相關,可去上課補強室內設計相關專業知識和技能,這樣更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完成後就可將這些專業融合,並找到相關工作去累積經驗,路就會比較順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