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真心覺得PM常常裡外不是人

這是我第一份工作,當PM做出好產品一直是我的夢想,可是這幾個月下來我常常覺得自己處在不上不下的尷尬,老闆、客戶需求變來變去,RD怪我只會逼他們畫押時間。卡在中間的我也很為難,很不想當壞人但為了專案得扮黑臉,每天都很不開心,我該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843
回答 2

Hello, 也許,您需要的是了解自己,以及熟悉專案管理是一個什麼樣的工作性質及職責,然後再做評估與計畫自己的未來; 這樣建議也許更適合已經有些許工作經驗,也或許能給予一些啟示。有夢想也需要有方法及良好的人際關係,專案及管理是兩個大課題,需要用心去體會與感受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PM工作很重要的軟實力就是溝通協調。如何運用人力、控管專案進度,最終滿足客戶對這個專案的需求與期待。以下的方法請你參考:
1)比別人冷靜,緩衝來自不同方向的情緒後,冷靜、理性的讓專案繼續
2)隨時能夠轉換角色,同時具備同理心以及鞭策力

記得不要覺得自己是黑臉。隨時讓成員都了解專案進度本來就是應該的,不是只把進度交代出去造成單向的溝通,隨時與成員和部門維持良好的互動,提供清楚的訊息,才能讓效率越來越高。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