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第一份工作做了13年..有職業倦怠..該轉換工作嗎

1.我在第一份工作做了13年..從事機台組裝..以前一台車接單到出圖出車大概10月到1年..現在應該景氣關係..壓縮到6個月出一台..在要求也相對變多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設計..以致..組裝時會有不良..上頭只看進度..卻不會管是否有改善機台問題..!因為是第一分工作到現在也不知道外面世界是不是都這樣..目前已經結婚..有兩子..老大小一..也是需要陪伴家人的時候..公司也有詢問能否配合加班到七點...但是我確覺得如果時間及人員安排能再公平的情況下..我出圖進度是沒問題的.但是公司已經是老公司了...只會把難工作分到我們這些能力比較好的身上..相對其他能力比較不好..容易出包的都處理些比較容易的工作..!因為沒在外面工作過..只感覺我做了13年..再看那些做了20年以上的前輩還是在那邊忙不完..看不到未來的路!想轉換工作...

回答 5觀看 807
回答 5

您好,
能在現職工作13年,您的工作穩定性相當好,加上負責生產機械製造修配業的工程研發,已經具備純熟的專業與經驗。
我們知道每家公司都會有組織運作與人員管理的議題,即使轉職到新公司,新公司的企業文化與管理風格不見得更好。建議您可以在公司內提出管理議題改善的方案,如果高層主管沒有改善的動機與想法,再展開轉殖的行動,以您的豐富資歷加上年後釋出的好職缺較多,您可以聯絡104的獵才顧問、尋找104主管職工作,或是使用高階農場功能,找到專業度與職階較高的職務。
以上淺見敬請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第一份工作做了13年..從事機台組裝..以前一台車接單到出圖出車大概10月到1年..現在應該景氣關係..壓縮到6個月出一台..在要求也相對變多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設計。看不到未來的路!想轉換工作。
2. 生產機械製造修配業工程研發,累積足夠機械製造修配業的專業經驗,對現職有虞慮,看不到未來的路想轉換工作,趁年初起動轉換作業。
3. 轉換作業私下進行,面試請假外出,取得offer再遞出辭呈,以騎驢找馬進行,推薦人以非公司人員為主。
4. 依您的專業找第二個職務沒有問題的,只是離職理由要先有底。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換過近二十份工作,真的覺得人生因此完美了!

回覆 : 第一份工作做了13年..有職業倦怠..該轉換工作嗎
與其一直反覆被這樣的問題困擾,那就想辦法改變一下,改變心態,目前這樣的工作型態和能力,可以找到更好的機會嗎?
試著丟一些履歷,若有好機會就不要錯過了! 若無 就檢討一下自己還缺少甚麼,是不是舒適圈待久了缺乏競爭能力?
工作沒有好不好,只有適合不適合! 能在同一個工作做13年,真的不容易! 重新轉換工作環境,又要再次適應新工作,適不適合?
轉換心態是比轉換工作要來的容易許多,找回初心,將自己心態歸零,與其要重新適應新環境新工作 ,試著重新檢討自己這份工作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去做! 相信面對工作會有新的想法和創意! 提供給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嗨,你好
相信你為此苦惱許多,外面的職缺很多,工作環境也不一樣,把握機會就毫不猶豫的踏出去吧!也許你會害怕,畢竟接下來會跳脫你的舒適圈,但也是有這一步你才能改變現況喔!那是鼓勵你勇敢的投遞職缺,過去的經驗相信都能成為你接下來面試良好的加分,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