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長期上班都處於腹背受敵的狀況,心態疲憊不堪不知道該如何解?

將近20年都是做業務銷售工作,目前在家具類型的銷售工作2年多,工作上駕輕就熟,但目前遇到的瓶頸是疲於應付無中生有的流言蜚語,老闆喜歡齊頭式業績呈現,做好的就言語攻擊謾罵,做不好的就叫人打包走人。聚餐同事間聊小孩家庭(旁邊人都聽得到的音量)卻被說搞小團體抵制公司制度,弄到現在同事間不敢說話,連公事都儘量避免相互幫忙,以免傳出奇怪言語,所以上班都處在不快樂又身心俱疲的狀況,雖然極度想離職,又想到下一個未必好,目前這公司狀況不會好只會更加糟糕,真不知道要如何解套?自從到這公司工作後才發現想好好工作真的很難

回答 3觀看 335
回答 3

您好,
分析了您的敘述,真辛苦您了!
以您20年的業務經驗,我相信您的判斷,是應該改變的時候了,雖然您說下一個不一定更好,但至少不會腹背受敵身心疲憊那麼糟了。
所謂改變有二種選擇,一個就是勇敢的和老闆面對面攤開來討論,破釜沈舟,置之死地而後生,不成就離開,另一個就是開始騎驢找馬,尋找下一個可能。

請問您下定決心採取哪一個方式了嗎?如果有困難需要1對1免費職涯諮詢,請讓我知道,謝謝🙏!加油囉💪~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做業務銷售工作,目前在家具類型的銷售工作2年多,工作上駕輕就熟,但目前遇到的瓶頸是疲於應付無中生有的流言蜚語,老闆喜歡齊頭式業績呈現,做好的就言語攻擊謾罵,做不好的就叫人打包走人。
2. 在工作上,您屬於業務銷售工作駕輕就熟,業績沒有問題,問題在老闆言語攻擊謾罵,同事間不敢說話,以免傳出奇怪言語,是公司文化導至同事間的不信任。
3. 先回顧自己工作的目的,養家活口生存生活下去,而且是應用自己的業務專長,工作中將心力集中在客戶身上,專注業務,至於公司就屬其他的事,轉移對老闆同事的注意力,若可行,慢慢形成獨行俠,就待下來了。
4. 若不可行,仍然掛念老闆同事的一堆亂七八糟事件,那只好再找下一個工作,但切記,年紀的影響因素加重。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也許因疫情關係,大家壓力都大,難免有情緒失控。

可把心力專注在工作上,那些八卦流言盡量不要理會。 找個志同道合的同事,下班後可以私下吐吐苦水,互相取暖和鼓勵,有時候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那些不合理的言語對待,就當作修身養性,識時務者為俊傑。

重要的是,您的業績達標,是否有得到該得的獎金,公司承諾的福利有沒有兌現? 如果沒有,表示公司缺乏制度,失信於員工, 那麼這家公司就不適合久留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