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聊到什麼等於會錄取?

我是應屆畢業生
最近面試了幾家公司,面試時間都不短(人資和單位主管沒有興致缺缺的感覺),也有詢問到職日期和未來工作規畫等
看起來很認真在說明職務內容
但最後都說再等通知......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就等於沒機會了😭

好希望可以在其中一間工作

想知道面試聊到什麼
最後結果通常試錄取呢?

回答 7觀看 3842
回答 7

您好:
面試過程有問到到職日期和未來工作規畫等,面試官很認真在說明職務內容,相信你應該是有表現到一定的程度,但面試聊到什麼,最後結果通常是錄取,這件事情真的有很多的變數,補充以下的想法給你參考囉!
1.不論面試過程有多好,沒有拿到offer letter前,都還是持續照自己得準備來努力,先不要期待某公司的職缺就會錄取
2.給自己一段時間等待,若有對方人資的聯絡MAIL,可寫封信去問一下後續的流程,展現積極度,若你是有機會被錄取的,相信對方應該是會回覆
3.若持續都沒回應,或是等待了好一陣子也沒有收到感謝函,會再有錄取的可能性其實不是太高,持續努力找新的工作,可能會是更重要的

求職過程真的也是緣分,能維持自己再過程中的信心跟步伐,不會因為面試過程的得失心影響到下一次面試,這真的會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面試聊聊不要當真
就算聊的過程中,你主觀認知認為你跟主管聊過程互動都很開心、很融洽,跟朋友一樣、已聊到你可以錄取、你期望報到薪資等,都不要當真。
身為人資我也建議您,沒有拿到「錄取通知」這刻,所有聊聊都不要當真。
這過程很多變數,有可能來自上司決議、老闆政策、或有更好求職者出現等內部因素。
聊聊真的只是聊聊。

2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不管聊到什麼,都不表示一定會錄取。
但通常沒聊到期望薪資(但用人單位有時未必有權限問,因大部份公司這是HR的權限),何時可上班,大概就沒機會錄取,因為表示用人主管對您較無興趣。
但是也有在面試時表明您很不錯,想錄取,但最後不了了之,因為很有可能下一個人選更好。
也會出現在給您offer 的最後一天前,殺出個國王人馬的情形。
更慘的是您要報到的前一天,公司毀約,決定不用您了(雖然多數公司會賠錢)
所以,沒有一定,保持平常心,持續面試。

3人拍手・

1.我讓你未來工作的部門主管跟再你談談。機會50%
2.我們需要複試,要請你改天再來1次。機會60%
3.我們會請高層集體面試。機會65%
4.我們希望你能在下週一報到。機會70%
5.我們需要你準備身體健康檢查、良民證明、信用調查報告等文件。機會80%

通常談到你的工作能力、經驗、家庭狀況、學習歷程,都是基本而已。而且我們也都會「裝作」很有興趣的樣子。
如果談到,給你一個狀況,考你如何解決時,是對你的能力有興趣,算是闖進第2關。
再考組織管理、工作企劃、團隊合作、自主行動等等時,通常是已經在做「Match」看看你是不是適合的人選。如果符合我的預期答案,算是闖進第3關。
如果還會找來更高層的主管來跟你談,機會就很大了。
但是,就算是董事長或CEO來跟你談,仍然有被刷下來的可能。因為老闆要的跟人事要的可能不一樣。人事再找蘿蔔而已,老闆是在找「神木」
不過,如果你很喜歡那份工作,但沒被錄取,你可以寫信去問問,你是哪裡被「刷下來?」有時候人資很欣賞這種「勇敢」的個性,也許有機會逆轉。就算沒有逆轉,你也會知道該如何加強或改善,讓每一次的面試都讓你越來越有機會。

祝你成功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時就算面試中單位主管都口頭說要給您offer,實際上沒收到offer的還是有。單位主管想錄取您,他還有主管甚至總經理需要點頭答應。甚至還有像疫情突然爆發這類的不確定因素,導致公司人力凍結的狀況。就我過往擔任HR招募時,我也都不會在面試過程讓人選有覺得100%錄取的可能性,因為我知道面試過後還有流程要走。
告訴自己盡力在面試場合放輕鬆,發揮自己最佳狀態,掌握面試過程的應對進退,其他的就是靜候公司通知。這家公司沒有機會,我在下一家繼續努力。這一家也拿到offer,那一家也拿到offer,我就按照自己的標準排序,選擇去最喜歡的那家。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其實長期觀察這裡使用者的提問,沒有面試聊什麼就表示必上的,除非面試官是公司主要決策者,否則聊什麼都是浮雲流水,因為面試結束後還有很多公司流程要跑,在哪關被刷掉都不意外。只有拿到書面offer才是真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1.會直接談完就跟你講薪水錄取高達99% 1% 是我不想去....
2.會跟主動講主管自己目前工作,你未來會做到甚麼情況 率取90%
3.主動留下連絡電話+line率取率 80%
4.留下名片率取率 50%(大公司 不算在內sop基本禮貌)
5.一直跟你有聊工作很投緣,有問必答不忌諱率取30%
6.一直在對你做身家調查,你有家庭成員,之前工作領多少錢,有沒有交過男女朋友,住家一坪多少錢錢!! 信用卡額度 錄取率 10% ( 錄取也不要去 會有性命危險)
7.進來就開始不尊重你講話跟過水一樣,(不用客氣嗆回去 率取-100%因為你付車錢浪費時間做他業績)
8.拿到書面率取通知87%,最後公司反悔,請至勞工局~~~~ 謝謝

以上是我長年面試經驗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