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轉換跑道怎麼那麼難,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您好,我學的是服裝設計,大學畢業後一直從事的也是相關工作(沙發椅套打版師,童裝設計助理(偏行政類),包包打版師,馬克師(成衣業,計算衣服的用布量)。
但最後一個工作面臨到公司縮編裁員,目前待業兩個多月,也有上職前訓練的課程充實自己電腦文書方面的技能。
我想轉換跑道找行政助理&行政美編類的工作,但履歷一直已讀不回,讓我很苦惱不知問題在哪裡,是我的專業技能不夠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1576
回答 4

1.如附圖,同一份職缺,我3月份在A平台投,收到無聲卡,四月份在B平台投,下午就通知我面試,所以,重複投ok。
這兩次我引用的履歷套版都一樣(我在平台上有五個履歷版本,用來讓我對應投不同領域的工作),但不同的就是我在A的自我推薦信,寫法上是概況性的講我自己在這領域經驗豐富,而一個月後的B平台自薦信,因為是第二次投,所以我再一次細看他的職務敘述跟要求,擇幾個關鍵要求,在自我推薦信上回應這幾個關鍵工作我能勝任,果然奏效。

2.重複投,這個問題在這職涯診所過去有提人,這邊的HR是說時間過兩周以上都行。但我是以中高齡的角度看,待業煎熬,丟臉又何妨,多丟幾次,讓自己絕了心認清現實也挺好,以職場經驗來說自然知道這是險棋賭一把。

3.我過去也曾每周就去改一下履歷內容,覺得這樣可以騙過平台的演算法,以為我是新的求職人,讓我的各種曝光可以排前一點,我一位HR朋友就說這樣不好,但我依然照做,最後就是引來很多電銷電話、房仲保險缺的邀約,但,就是急了,哪還管面子。

4.像我有工廠經驗,也以為那我去外派總有機會吧,答案是-人家也很挑的,我太自以為了。所以,就是各種機會都去試,失敗也是一種推進。

4人拍手・
1人肯定

Q.問題在哪裡,是我的專業技能不夠嗎?
問題出在,你於目標職缺的相對優勢,略疏於其他應徵者,行政是年輕潛力、美編是新手法跟創意梗。
或,你的職場樣貌,離求才公司的想像,略有距離,這距離主要會是年齡。
職場現實,40是職場一個大檻,假設30歲面試率是三成,到35可能兩成,40可能0.1成。
轉職看產業資歷/專業領域資歷,至少一項

[所以]
1.撒大網,以面試率一成來做心理準備
2.在相對優勢漸減下,對超過已10人應徵的缺放下期待
3.剛上架缺、交通不便缺、公司面相略差的缺等
4.每天投10個缺,持續兩周
5.公務機關缺(另有自己的平台),雖約聘為主,但就不受年齡影響。

個人經驗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老師您好,我想再請問一下,在同間的公司會不建議重複投遞履歷嗎,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從你的經歷來看,在設計領域是否有獨立設計及完成的能力? 這跟你的專業技能有關
(2)行政助理,美編類(小編)的是屬於基層偏年輕資歷的市場。如果不計薪資偏低的問題,以你的年齡段來看,可以找二度就業的需求(台灣的就業市場不這麼的友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