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但又覺得自己沒時間再嘗試

1.大學是就讀會計資訊系畢業
2.目前遇到的瓶頸其實就是進了相關產業但是摸索一陣子後發現這個環境上要很強的自制力,而且對於稅務相關的東西時不時就有期限的壓力,本身並不是很喜歡記法規這一類的東西,所以一直在想是不是真的該轉換領域,但又不曉得跳脫這裡又能夠去哪?真的希望有人可以提點⋯⋯

回答 3觀看 879
回答 3

您好,
我自己就是會計系畢業,討厭會計(對…這一點都不奇怪)
10多年的探索,從會計職=>經營分析職=>專案管理職
這樣的過程應該可以給您一些insight.

首先還是需將本業做好,做好工作的同時,持續探索同一份工作中您最喜歡的項目,也許可能是分析,再發展自己的其他技能(excel,BI…等),
從本業向外擴張,思考自己的優勢弱項,也許沒辦法在一兩年內看到成果,但開始了就有希望,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的專業在財會,所以如果要放棄就是要做好轉職的準備,可以給自己一年或兩年的時間建立第二專長,然後再找機會轉進,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您這裡的相關產業是指「會計師事務所」嗎?如果是的話,可以轉進一般企業當財會人員,一樣可以做與您專業相關的工作。
如果不是的話,可以轉往更小型的私人企業,一般都會搭配記帳士事務所,或許就可以不用記那麼多稅法的東西。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