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有任何製造業會經驗

1.我是南台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畢業的
工作經驗都在金屬加工業,大約有10年的時間。
2.目前我遇到的問題是沒有任何的製造成本會計的經驗,面試時都會問我有沒有製造成本的經驗,我該如何向面試官回應

回答 5觀看 901
回答 5

您好,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不是很確定您的求職目標是成本會計或是製造業的普會?或是二者,皆有興趣?有幾點想法供你參考:
1. 不知你在學校有無修過「成本與管理會計」?如果沒有,可去買書,建議先選「圖解」管會系列,讓你很快建立大架構,其實那類書籍,含金類也頗多,有點硬,請耐著性子讀完!
2. 所以,當你面試時,你可以回答你雖然欠缺實務直接經驗,但有修過課或自學,已具備應有的觀念,因為本身是會計本科系,也有累積相關會計經驗,相信自己能很快上手!
3. 就成會來說,其實不同產業,不同公司的差異頗大,更別說有的公司用標準成本, 有的公司用實際成本;我知道有一些非本科系,但有一定倉管經驗的轉做成會;因為,成會涉及到料號管理、製程、產品特性等,還涉及盤點與報廢,這些細節,每家公司都不同,那是相當實務面的;就算有成會經驗的人,也要花時間去熟悉新公司的做法;跟普會是不同的發展方向!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會計資訊系畢業的,工作經驗都在金屬加工業,大約有10年的時間。沒有任何的製造成本會計的經驗,面試時都會問我有沒有製造成本的經驗,我該如何向面試官回應。
2. 先穩定心境,回想您在金屬加工業,10年的財會稅務,在做些什麼。
3. 拿張A4空白紙,筆,將10年財會稅務做過的報表名稱,一一列出。
4. 將原料月消耗數量、單價、品項總價,累計總價表;物料月消耗數量、單價、品項總價,累計總價表;單月水電能源總價;直接人員薪資加班費用;硬體設備維修折舊;品質不良報費,合計成為生產成本。
5. 都在金屬加工業,金屬加工業就是製造業,您也10的經驗。會計是相同的原理,只是不同製造業品項不同而已。
6. 面試時都會問我有沒有製造成本的經驗,回答至少5年製造成本的經驗。面試前,拿出成會複習。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以您的年齡和經驗,若要持續走會計領域,往成會和管會比較有長期發展,建議您可以先自行從培訓課程接受訓練,因為製造業的成本會計是關鍵技術。

如果您對成會沒有興趣,從過去從事會計的實務經驗,延伸到財務領域嘗試,也是一個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金屬加工業就是製造業,金屬就是物料成本,加工就是人工成本,電子製造業一樣,比如說製造電腦,電腦的所有電子料、機構料、包裝料就是物料成本,把物料經過加工組成電腦就是加工成本,稍微努力研究一下,就可以說的出來基本的概念,就可以發揮了,加油💪!

Hi,
一般的成本會計都要有相關經驗或主辦會計經驗,不知道您在金屬加工業的工作是否有輪調或知道成本會計的工作內容呢?若沒有您可以如實回答、或將您所認知的成本會計跟主管討論,成本會計有分成自有工廠、委外工廠計算成本的方式都會不太一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