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對公司主管小動作、刁難冷處理,我該選擇離職嗎 ?

國立會計系畢業,工作經歷2年,現職製造業成本會計1年。
目前任職公司成本組別管理師只有我一位然後是2位主管,但主管對我並不是很想指導甚至會小動作刁難、言語霸凌,報表交出也不想幫我審核,有被放生的感覺,最近聽聞2位主管有意尋找更有經驗的人,會有被資遣的機會但更上頭主管不同意,我想知道我該繼續留下來嗎?因為留下來依目前狀況想學習相關專業真的不太可能(我目前只著手於報表製作)。

回答 5觀看 7573
回答 5

1. 會計系畢業,工作經歷2年,現職製造業成本會計1年。任職公司成本組別管理師只有我一位然後是2位主管,但主管對我並不是很想指導甚至會小動作刁難、言語霸凌,報表交出也不想幫我審核,有被放生的感覺。
2. 您工作經歷2年正屬職涯起步,建立專業的時期,而您的基礎㑹計,目前任職公司成本組別管理師,職務專長學程都正確。
3. 主管會小動作刁難、言語霸凌,報表也不幫我審核,有被放生的感覺,在職場就是要建立獨立運作的能力,主管放生報表不審核,對您不是壞事,您只是保留學生時期有老師對學生教導考核,您儘早轉成就業職場模式,對您未來越有利。
4. 最近聽聞2位主管有意尋找更有經驗的人,會有被資遣的機會,您不覺得現在努力對成本會計下功夫,等到真有高手經驗成會人員進來,您就晉級為資深成會人員。
5. 祝福您。

把選擇離職,換成轉職計畫準備。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成本會計人員養成不易,師徒制的培育方式很明顯,過程很難熬,但學成功夫後卻是海闊天空,前徒無量。因為要培養一個優秀的成本會計人員並不容易。
熬不住,就別待了,當徒弟覺得找好師父難時,葉問說過師父想找好徒弟更難。

馬雲說,員工離職只有兩個原因,第一個錢給的不足,第二心裡受委屈了;承上,如過2個都有已經達到,可以騎驢找馬了,不需要委屈自己,再高的薪水也過的不開心(這看自己),且又是自己直屬長官,這樣過的不快樂還有長久之計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