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是否該追求一個單純的工作內容而離開薪水不錯的公司?

五專大學會計畢,4年記帳1年8個月查帳,公司會計11年,外語能力弱

公司背景200人製造業,會計3人,福利算好

在公司職位會計,整體工作量可負荷,一個月約加班5-7天,薪資不錯
工作內容廣泛,包含各稅申報,非稅申報,財會事務,系統導入,總務維修郵務打雜,支援其他部門之各要求,解釋各種數值(不能尋問相關部門),及主管交辦
例如:查詢並記錄工時是否如實,在請款時要求解釋為何採購量大於訂單量,整理公司大建廠小裝潢之資料
一個月工作日為20日,約8日在作財會

主管非財會專長,職能區分模糊,情緒化,要求員工身兼多職,朝令夕改
多次溝通工作內容都無效,反而造成其他同事被遷怒
活潑的我,看到主管會心情默名低落

尋問
是否應該找尋一個純財務會計工作,希望更深入瞭解會計結帳流程.報表分析.成本會計.財稅報編製.股務.投資或金流控管
因為想知道一個會計正常的工作內容...
因為"不務正業"太久.知識流失中...
因為怕中年失業或薪資落差太大
因為目前公司每年營運都穩定成長

回答 6觀看 1190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公司背景200人製造業,會計3人,福利算好,在公司職位會計,整體工作量可負荷,一個月約加班5-7天,薪資不錯
✍🏻 在目前很多求職夥伴都反應工作壓力大且薪資待遇差的情況下,很高興您能找到一個工作量可負荷,且薪資不錯的工作,而且後續公司營運穩定成長,工作機會也穩定,以現況來說是會建議您繼續留任。

② 主管非財會專長,職能區分模糊,情緒化,要求員工身兼多職,朝令夕改,多次溝通工作內容都無效,反而造成其他同事被遷怒
✍🏻 因為個人也有遇到情緒化的主管,可以理解您工作上的壓力以及痛苦,但因為主管非財會專長,所以在專業上還是要倚靠您的專業,這部分針對您所提出的結帳流程、報表分析、成本會計、財稅報編製、股務、投資或金流控管等,還是會建議您在工作之餘持續做加強,藉此強化您的會計專業能力,思考現有的工作是否還有改善縮短時間的機會,預防後續如果工作量又繼續增加時,不會因此忙不過來。

③ 是否該追求一個單純的工作內容而離開薪水不錯的公司?
以您目前的狀況來說,主要重點會放在如何調適對於主管的態度,因為這樣的主管在公司一定都會遇到,如果換了工作少了薪水結果遇到狀況更嚴重的,當下一定會非常後悔。倒不如持續加強自己的專業,盡量於時限前將工作做好,減少讓主管有情緒化的機會,又能繼續待在福利好的的公司,這樣會更加穩定。

④ 換個角度去想,或許您目前設想離開的工作,可能也是其他人擠破頭想錄取的夢想工作,所以就算想要換工作,也一定是要請您充分複習,準備好相關的會計專業知識,才能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而到時候再選擇離職也不嫌晚。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願您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路,在工作的路上順心,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會計畢4年記帳1年8個月查帳,公司會計11年,職位會計整體工作量可負荷,一個月約加班5-7天薪資不錯,多次溝通工作內容都無效,看到主管會心情默名低落。怕中年失業或薪資落差太大,是否應該找尋一個純財務會計工作。
2. 在公司會計11年,整體工作量可負荷,表示專業體能文化步調都能勝任,較有疑慮的是主管的溝通與身兼多職知識流失中。整體福利算好薪資不錯,工作量可負荷,公司每年營運都穩定成長。
3. 就您的㑹計工作優缺點評比,優點遠大於缺點打分數80比20,如能持續工作那是幸福的。沒有必要跳槽純財務會計工作,不會比您現在更勝一籌。但是對於缺點怎麼處理,主管的溝通由於主管非財會專長,表示財會專業不會比您強,正常工作屬財會專業問題他講不贏您的,至於雜物主管交辦,本著領薪工作心胸就舒坦不用太計較。
4. 身兼多職知識流失中,您在職場已17年多,熟悉職場的運作原理與限制,有心強化自己的會計本質學能,公餘之暇仍有適當時間可以執行這領域,您調整一個小觀念領薪工作包含會計非㑹計,當您能接受下次看到主管心情就不會默名低落了 。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政府的職能基準平台,可查查【會計】先。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200人公司3人財會…
感覺這財會若輪流做的話.一般公司的財會帳應該有機會學習AP/AR/GL/TAX
但以往經驗.每當主管問要不要輪流做.最後都會得到 不要的回答.大家還是習慣於”不變化”
2) 是否應該找尋一個純財務會計工作,希望更深入瞭解會計結帳流程.報表分析.成本會計.財稅報編製.股務.投資或金流控管..
感覺這樣的公司應該在有大規模的公司…如上市櫃公司…但 相信我 你進去後 應該也會不習慣
2-1) 這樣大規模的東西 分工更細 …會只做你負責的那塊…如曾任某上市科技公司 做AP那個 就每個月敲約200+筆的應付款 像機器人….也是最容易被取代的
2-2) 這樣大規模的公司 可能會要求你語言有一定的知識..如還是那某上市科技公司 會要求員工有英文的進修
2-3) 看一下你的經歷…感覺會應聘到報表分析/股務/投資/金流控管的機率不大…無相對經驗 相較你現在的福利 應該不願意屈就薪資從新開始
3) 如果說該主管不是皇親國戚…那麼會建議 撐久了 就是你的了…有天她應該會離職…或,
4) 騎驢找馬….慢慢找下一個工作

整體而言您現在的工作狀況包括待遇整體算是不錯的.
比較不愉快是"主管非財會專長,職能區分模糊,情緒化,要求員工身兼多職,朝令夕改".
我不知道您是甚麼屬性的公司, 就我過去的經驗財會部門都是屬於支援單位, 組織不會龐大, 事情總要有人做, 不可能請太多人, 月底結帳一定都是加班完成.
主管的專業和你不同各有利弊, 往好處是工作細節他不會干涉太多因為他也不清楚.
你已經工作超過十年待著好好的, 你現在想換一個未知不確定的環境, 主管會比現在好? 工作周圍的同事會比現在好?
恕我直言, 您是專科畢業, 現在出來年輕人學歷都是大學, 你想和人在同一個起跑線競爭. 財會的領域也很大,您做現在不熟悉的領域, 我是老闆我找個年輕剛畢業的便宜又聽話.
Credit 建立要時間, 後面工作有沒幾個十年, 為何要去reset 您現在的好狀態去一個未知的狀況?
我是比較保守型 , 如果是待的不好不愉快我就會建議換一下重摸一張牌看看, 以您現在的狀況我真的不建議.
人生每個階段要的東西不一樣, 不知您是否有家庭有小孩?
這個階段的很多人是希望家庭生活和工作能夠平衡, 個人建議供參考.

試著在下班後找個興趣發展
學跳舞、學畫畫、團練夜跑、跟團爬山健行⋯⋯
就是不要讀書,不要學習
找到另一個窗口釋放自己,會比一直想工作的意義更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