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沒有社會經驗有專業證照

家業從事了1、20年,“沒有社會經歷”,如果出外求職,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聘雇?
1、大學會計資訊系畢業
2、具記帳士證照(近期考上

回答 5觀看 1430
回答 5

Hi 感謝指定回答,針對您提出的疑惑,回饋如下:
Q:是否有人會聘僱?
>坦白說,一般產業的話會非常困難。
不過依您資訊來看,應該是想往「會計稅務」發展,這樣的條件下,機會:中小型事務所>一般中小企業,其中的考量點是"年紀"和"經驗"。

因此(1)年紀、(2)二十年家業經驗、(3)離開家業往外發展原因,這三點非常、非常、非常(特別強調)需要在履歷/自傳進行說明及描述包裝,否則招聘單位在評估時會有很大的遲疑。

並且必須去強調出個人優勢與方向:審計、稅務、工商,原先看您學士背景想建議電腦審計,不過中小所應該機會不大,此外近年洗錢防制法、公司法都大修,所以想往稅務、工商發展的話,記帳士準備的內容尚屬不足,建議需要繼續補強。

不過記帳士/會計師事務所有較屬業務性質的工作,所以建議您可以先和其他事務所合作招攬業務,過程將實務經驗打穩(俗稱偷師),後期再往個人開業/執業方面發展。如果您可以承接到20家企業委託(NT2,000x14月x20=56萬),也差不多可以養活自己,然而這目標後續還有許多執行細節需要規劃,但因您提供的資訊略為精簡,因此僅回饋大致方向,謝謝。

希望上述回應對您有些幫助,
若喜歡的話請給我個肯定或支持,讓我有機會將經驗回饋給更多人。

祝求職順利~

7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建議您先往約聘人員或會計助理方面嘗試看看,應該會比較有機會錄取上!累積一定工作經驗,後續比較容易找尋正職工作。祝您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雖然不知您的家業是什麼。不過可以把家業當成一個工作經驗來寫。

您好,

家業也是 "事業",既然從事了1、20年,怎麼能說沒有社會經歷呢?
那是最寶貴的工作經驗 !

在履歷上可強調過去從事家業所學習到的 工作技能和專業,展現優勢,同樣可以獲得青睞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可以從part time 或接案切入,慢慢再回到職場,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