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考取記帳士,但因經濟狀況無法當全職學生

我居住在中和,辦公地在淡水,每天通勤需要費2小時(來回),由於發現自己能力不足,想去考記帳士證照。我想諮詢的是....
1)可以去找聯合會計事務所的工作當工讀生嗎?學的到相關經驗嗎?
2)同上題,可否面試時,坦白自己正在備考中呢?

回答 3觀看 3549
回答 3

1 居住在中和,辦公地在淡水,每天通勤需要費2小時(來回),由於發現自己能力不足,想去考記帳士證照。
2 有明確目標考記帳士證照,很好,利用工作中所有的空檔,規劃研讀考試科目。
3 考試專業科目會計學概要、稅務相關法規概要、記帳相關法規概要、租稅申報實務,逐章研讀。
4 保持目前的工作,財會稅務,通勤看書,上班空檔看書,下班持續K書,參與考試,沒有捷徑,就是吸收課本內的專業知識,成為您的專長,就有機會考取。
5 找聯合會計事務所,事務所找現職上手的人員,對準備考試人員,接受意願應不高。
6 祝福您。

1人拍手・

如果有事務所願意收你的話 當然沒問題

那你有想過你去事務所 可以做那些事嗎?

在考取記帳士之前

你有沒有先去進修或是考取相關的證照之類的

這樣對於找工作也好 或是 你未來要考試也好

都可以是個不錯的加分效果

若因為進修有考量到費用問題的話

可以上網找產投班 會比較便宜喔~

加油! 有心 就有辦法突破任何問題

1人拍手・

您好,
以現今會計師事務所人力市場來看其實還蠻缺人的,若您要應徵會計師事務所擔任記帳士有機會的,當然也要看您的履歷經驗決定,去事務所工作是一定學的到相關經驗的,面試時說在備考中也是可以的
但我想另外提出的點是您為何會想考記帳士證照?為了學習及證明記帳相關技能?想獨立執業擔任記帳士?
會這樣說是因為事務所工作環境是蠻多都有加班文化的,您去事務所工作又想花時間備考,通常需要很強的意志力,這點您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若考取記帳士證照是為了求職的話,我會認為對於剛畢業或經驗較淺的人可能比較有加分效果,若您已有很長一段時間的財會相關工作經驗的話,我想投資報酬率是您要考量一下的部分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