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選擇地政士或是會計師發展

家裡從事記帳士事務所,有意回家繼承家業,近期剛考取記帳士證照,想要繼續考取證照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如果是準備考取會計師,本人商科但是非會計系畢業,需要再補足中會和審計的學分,以及會計師的難度較高,需要花大量時間和金錢去考取證照。

因為業界有地政士和記帳士聯合的事務所,若是考上地政士或許能多一個服務項目,但是這樣會不會有不專精於某一專業的情況,以及若是要有相關的經驗,勢必需要找一份相關工作去學習。

目前想要先到外面學些經驗再回家幫忙,很苦惱下一份工作應該是找地政士事務所或是到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

回答 6觀看 2574
回答 6

記帳士工作:記帳報稅。地政士工作:房地產設定繼承轉讓。在我看起來你不太需要會計師執照,反正家裡已經有客戶基礎了。那記帳士作帳報稅你想去哪裡學? 在家學不好? 至於地政的話我是認為你在閒暇之餘可以先去考證照,然後記帳報稅真的很熟練後再去外面學地政(其實代書行業也是很競爭,你也可以考慮跟其他人合夥?)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自己心裡想要去做哪一個工作呢?因為你考量的是未來接家裡記帳士及地政士增加服務項目,會計師增加專業!都是考量家裡需求,沒有錯!但你真正想做甚麼?你適合做甚麼?因為這三種是不一樣的專業!
請自行斟酌清楚啊!人生要自己做決定!
每個人都可以給你一種建議,但你自己心裡怎麼想才重要!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家裡從事記帳士事務所,有意回家繼承家業,近期剛考取記帳士證照,想要繼續考取證照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如果是準備考取會計師,本人商科但是非會計系畢業,需要再補足中會和審計的學分,以及會計師的難度較高。
2 家裡從事記帳士事務所,有意回家繼承家業,近期剛考取記帳士證照,想要先到外面學些經驗再回家幫忙,當然選會計師事務所。
3 往會計師證照方向前進,難度較高,社會中哪有容易的。
4 未來,事記帳士事務所,可以在您手上,發展成會計師事務所。長遠目標,有目標,工作有動力。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為了繼承家業,剛考取記帳士的證照,建議就先在家裡的事務所歷練一段時間,先不急著考會計師或地政士,因為要一步一步來,您還很年輕,不急著把所有的事情在一時間完成,這樣就會有選擇障礙。

先有記帳士執業的經驗後,一段時間後您自然會有所想法,對於未來的方向也會越趨明確。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若以繼承家業考量,建議回家幫忙前的工作經驗與家業相關較合適。

會計師事務所是可讓您磨練會計專業能力的地方,也有機會接觸不同產業及企業,在累積工作經驗的同時,可邊補足中會&審計相關知識,甚至進而考會計師證照;倘若發現自己對會計興趣有限,可選擇轉至一般企業從事財會類的職務 (如會計助理),不失為進可攻退可守的方式。

以上,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項專業的培養需要時間,可以考慮循序漸進。
1. 首先可以為自己設定目標,以及目標排序,建議一次執行一個,再透過檢視調整。
2. 家傳記帳士事務所,且不排斥這個工作,自然是好的。目標可以在提升專業的部分。
3. 證照可以視需要而決定是不是去考,當決定要考的時候,目標就會在如何考取?
4. 地政記帳聯合事務所,既然已經有其他公司如是經營,所以並無不可。可以在上述記帳事業穩定後自己去考地政士證照,或是與專業合作,這就是另一個合夥課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