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應徵主管的工作,一到職被要求要獨立作業,這是正常的嗎?

有將近20年的時間都做買賣業內帳,然後外帳跟事務所配合,近期轉換到製造業做一套帳,因為是應徵主管的工作,該工作已離職人員回來交接時認為我不了解新工作的內容,認定我不適合,我也才做了兩週,就這麼判斷,現在的職場都是這樣的嗎?

回答 8觀看 4515
回答 8

每次轉換工作都只能以個案來看啦,很難歸納現在業界是口都是這樣處理的,但到任二週就有這樣不友善的狀況,真的需要繃緊神經。既然您是主管,交接人員不適考核您的人,專注在你的管理者的評價上,應該比較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主管,就是這樣
外聘、空降的主管,踏入公司的第一步,穿著打扮表情甚至連走路的姿態步幅都是成績,更有甚者,還沒報到,已經有人去打聽你過去的學經歷開始出題等著考你
間接部門(財務、人資等)常見第一題:
請獨立作業,完成一個完整流程

~~~~半導體業,財會,主管~~~~
基於以上三個關鍵詞,在你的敘述中,我看到的,
真正不正常的是
1.到職兩週後,由已離職人員回來交接?
2.離職的人認為你不了解新工作的內容,認定你不適合?

背後的問題,層次豐富,內容精采,但結論很簡單:
小心點,前途不太樂觀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的看法比較不同,
若用"主管"的層級來看你的提問內容,
我認為內容的描述重點,
並沒有確實提供真正關鍵的資訊,
很難判斷你預到的狀況正常不正常?

最關鍵的爭議是:
"該工作已離職人員回來交接時認為我不了解新工作的內容,認定我不適合"
1.已離職人員"回來"交接?
2.由已離職人員"認定"你不適合?
這裡是你的描述上的錯誤?還是情境理解上的錯誤?
需要你再補充說明。

但若你的問題只是純粹針對"才做兩週就判斷你適合不適合"
我能分享的經驗是:

在評核新任主管的適性時,
處事態度、行為模式、工作態度...等,
在未來對團隊的影響遠大於一般人員,
所以給予3~5天的適應期或者說是探索期,
管理層就能給出"第一階段"的印象評價,
(以下必需要補充說明,以免有所誤解)
這個印象評價大多是"適合或不適合"公司的管理理念,
而不是你的能力好與不好。

大約在第2週~1個月,
就會針對工作能力給予"第二階段"的評價,
通常都是透過一個小型的任務來觀察,
你的處理過程、任務結果是否符合公司期待。

接下來到3個月~6個月,
就是更直接的根據實際的工作成效來評核,
公司是否要留用了?

以上經驗分享
供你參考

祝 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空降主管,部屬的排外情節本來就會比較明顯。所以,自己若不是身經百戰、經驗豐富,空降本來就容易夭折。加上您是到陌生環境升上主管,沒有管理經驗,能否取得部屬的信任,更是困難重重。
一到職被要求獨立作業在管理職來說非常正常。若自己的心態還無法立即轉變,還認為自己是一般職,那您會越做越痛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應徵了一個主管的職位,一到職就被要求要獨立作業,想知道這是否正常。
2 根據您的描述,您在買賣業內帳方面有將近20年的經驗,最近轉換到製造業做一套帳。然而,當離職的人回來進行交接時,他們認為您不了解新工作的內容,並認為您不適合這個職位。而這個評斷是在您只工作了兩週的情況下做出的。
3 首先,每個職場的要求和環境都不盡相同,因此很難一概而論。某些公司或職位可能會有較高的期望,特別是對於擔任主管職位的人來說。他們可能會期望主管能夠快速適應新工作並獨立作業。
4 在您的情況中,由於您剛開始工作兩週,他們可能認為您對新工作的了解還不足以獨立進行操作,這可能是他們對您能否勝任這個職位的擔憂所致。
5 然而,這並不代表所有職場都會在短時間內做出類似的判斷。有些公司可能更願意給予新人適應和學習的時間,並提供必要的培訓和支援。將內帳經驗擴充到一套帳,運用時間累積經驗,難不倒您的。
6 如果您對新工作的內容感到不熟悉,您可以主動和上司或團隊成員溝通,表達您的意願學習和進一步了解工作。這樣可以展示您的積極態度和學習能力,並獲得更多支持和指導。將內帳經驗擴充到一套帳,運用時間累積經驗,難不倒您的。
7 最後,請不要灰心,這只是您職業生涯中的一個挑戰。持續努力學習和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並尋找更適合您的工作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努力做好工作 適不適合本身最清楚,趕緊調整腳步向前衝,祝福您喔

以下建議給予參考
1- 主管職的要求跟一般新進人員或新鮮人不一樣,他們的保鮮期很短,甚至希望馬上就能上手展現實績,至於公司要給該職務多少時間,那就看每個公司的文化跟管理風格等來決定。
2- 我認為公司的想法很簡單,今天我是用"主管"的角色請您來上班,理當您應該就要具備該職務的能力,除了要適應公司文化,管理風格,部屬關係等需要一點時間,但就"工作"本身上,能夠給您的時間應該都很少,主要是通常工作都是很急很重要,甚至不能沒有主管的運作,這點我覺得您要先理解。
3- 我也曾經有這樣的經驗,前手交接半天甚至沒有交接的狀況,我連公司內部狀況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公司就要求我要進行部門專案進度簡報,甚至把所有該職務的工作都問我要如何處理,根本也沒有把我當新人。當初我有私下問同事,他們說這很正常,而且這樣看下來1-2個禮拜,就會知道這個主管能力跟是否可以把這個位置承接好。
4- 我認為職場很現實,一切只能用能力跟績效講話,如果公司願意給您時間那很幸運,但通常都不是這樣。至於別人覺得您合不合適就參考,真正是您在短時間有沒有辦法搞清楚工作重點跟如何把它做好給老闆跟其他同事看,我覺得這才是重點,因為大家都在睜大眼睛看著這位新主管能做出怎樣的本事。

以上個人經驗談
提供參考
謝謝

關於轉任到新公司做主管,可以來聽聽職涯診所最新單元【主管偷偷學】
這集剛好聊到空降主管如何平安落地,希望能給大家不同的想法喔
EP340 【主管偷偷學】安啦!空降主管 平安落地
五張保命符:溫柔異質、信任存摺、聰明示弱、搞定地下老闆、整合力
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m8va7
非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m8v8l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