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我是心理學相關系所的學生,寵物心理學在實務上幫助大嗎?

老實說,因為我也怕哪天被病人殺掉;所以在考慮轉系或是為自己未來的出路多做一點設想;雖然期刊上還是有閱讀到跟寵物心理學相關的內容;但可能是學習上的理解不足;我總覺得這是一種投射底下出來的推測;可能我不是一個認真的學生;也對於不管是心理學或是寵物相關行業的心理準備都還是不足;如果只作為寵物與飼主的橋樑;這個市場大嗎?

回答 4觀看 2640
回答 4

▌用面對「家人」離世來做悲傷輔導需求日增。

越來越多飼主把寵物當家人摯愛對待,因此面對毛孩離世,或是日常相處關係及溝通上,有著越來越重要的心理輔導需求與規模。

目前關於毛孩離世的悲傷輔導多由寵物殯葬、獸醫或臨終服務者提供相關諮詢,但難免隔靴搔癢。至於日常相處關係則多尋求寵物溝通師或行為管理師,但可能會遇到服務者素質參差不齊而有增加傷害情況。

因此如果對寵物服務有興趣,非常鼓勵你可以往飼主心理輔導服務方面好好鑽研進修,有機會先從周遭親友有飼養寵物者開始練習,慢慢累積經驗與反饋,自然能有快速改善增長空間。

日後想朝相關方面提供服務或創業,歡迎直接與我聯繫。這邊也提供我們官網資訊給你參考。 http://www.padore.pet

3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雖然我並非心理學或寵物專業,針對於您想要專攻一項小眾領域,建議您可以研究一下所謂的「利基市場」。

https://www.google.com/amp/s/makemoney.tw/niche-market/amp/

簡單說,如果您想單靠寵物心理學一項小眾專長去「就業」,可想而知勢必遭遇許多困難。

但如果您可以專門深耕這個領域,朝向微型創業或建立個人品牌去發展,打響自己在這一塊利基市場的名號,累積品牌忠誠度,還是可以做出一片藍海。

您現在首先要解決的是,您選擇這個領域的動機似乎只是在逃避本科系的一些問題,利基市場要深耕,我想沒有對專業領域一定程度的熱愛是很難持續下去的。建議您設法調整學習心態,培養服務熱忱,進而才能經營可長可久的職涯。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喔,謝謝!

1人拍手・

Hi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原則上,我所察覺到的寵物相關市場,逐漸形成的趨勢在於:夠專業、預約制、結合週邊產業。
2. 再來,需求密集的地區也很重要,以縣市或是身分別來看,年輕一輩的人,不結婚,結了婚不生孩子,少子化,都有愈來愈高的趨勢是飼養寵物。因此,費用不會是優先考量了。而專業則是建立口碑的開始。
3. 因此,我建議您可以充實本質學能與專業知識,然後結合寵物醫院、寵物美容、寵物身後事這一類的業者,才有機會擴大市場與成為一門特色。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也很不錯,祝福您!

2人拍手・

請問您有養寵物嗎?
如果有試著觀察自己家寵物需求是甚麼?
寵物與飼主之間的橋樑要怎麼搭建呢?
擁有專業技術之外,心理方面的工作能幫助需要的人,跟醫生一樣,
必須問問自己是否喜歡做這件事,才能幫助人呦~
歡迎再次提問我相關寵物的問題
祝您一切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