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為了不看到浪浪,我甚至搭計程車回家,快撐不下去了

我是一名獸醫護理人員;雖然不如醫師繁忙;承受手術風險,但醫病關係的第一現場護理人員佔有很大的一個部分;可能是從業時間還不常吧?我開始不想跟帶有寵物的人類交談;也封鎖FB上面跟寵物相關的社團或是粉專;就怕哪天鼓勵跟提醒我寵物美好的節目;出現任何寵物被虐待,或是等待主人不回的訊息出現;因為我是愛動物的啊!在從事相關工作前;我會捐飼料、偷拿罐罐給浪貓;現在我卻得靠搭計程車直達家裡;不要騎機車回家,很怕惻隱之心作祟,換來的是滿滿的無力感?因為能救的數量有限;自己的家人可能都顧不好了,我越來越自閉;有人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回答 4觀看 1998
回答 4

您好!!從文中可以出您對於工作的熱忱跟價值,但也似乎在過程中,自己找不到一個平衡點。很建議您還是要把生活跟工作有一個切割,才不會讓自己長時間沉浸在工作的情緒之中。
環境生態是我們都很期待更好,但並非仰賴個人一己之力,就能夠有顯著之成效,但或許我們可以調整個人的眼光跟態度,其實您已經做的夠好了,當您看到自己所努力的,而非是自己未做到的來譴責自己,或許心理狀態會好過一些。
當然啦!!如果您提出的問題,已經讓您感到心理壓力,甚至影響自己的作息跟生活,還是建議您可以尋求專業的諮詢跟協助,提供您一個免費資源,各縣市政府衛生局都有提供成人免年2次免費的心理健康諮詢服務,您也可以嘗試運用,透過專業的諮詢師,協助您練習為自己的生活跟工作立界線。這是一段需要練習的路程,但相信當您找到了方向跟方法後,會讓您的工作狀態有一個更躍進的突破。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換成是我也會,好比說,我自己會常主持,但這就是我工作,主持一整天下來,下班後顯得不想講話,不想關注與主持相關活動與內容等,下班後會打電動、看電影放鬆自己,我會建議筆者,上班時候就是護理師,離開醫院後就回到您自己(做自己想做事情,好比說下班後妳就是運動員、妳就是閱讀者、妳就是美食家、追劇仔等等找到一件讓自己身心舒緩事情、角色切換休息);都一整天,下班後還要接觸相同類似訊息,也會覺得累、煩。接著給自己一點目標,畢竟一整天下來您幫助的人事物很多,將自己的錢分作幾等份,優先思考自己能力範圍內運用,如過好自己生活(食衣住行)花費、剩餘的錢有能力部分再去幫助其他,畢竟賺錢不容易,應該優先對自己好一點。
在職場中,「很多人在工作中必須繃緊神經,在精神高度緊張的狀態下來應對工作,以滿足職場中的角色要求,可以說在單位中展現出來的是社會中的自己。」廣西師範大學教育心理學教授吳素梅稱,職場人回到家後會卸下「面具」,此時社會屬性減少,自然屬性增加,不同於職場的另一面自然就表露出來。
分享經驗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獸醫護理人員;雖然不如醫師繁忙;承受手術風險,但醫病關係的第一現場護理人員佔有很大的一個部分;我開始不想跟帶有寵物的人類交談;也封鎖FB上面跟寵物相關的社團或是粉專;就怕哪天鼓勵跟提醒我寵物美好的節目。
2 獸醫護理人員,工作場合就是跟貓咪、狗狗相處,照護貓咪、狗狗的健康,工作、生活與動物相處觀念一致,因為我是愛動物的啊。
3 很怕對浪浪惻隱之心作祟,換來的是滿滿的無力感,也對,也不對,對的是對浪浪的不忍,不對的是浪浪的造成諸多社會因素,非您一人行為造成,您可盡一己之力,但無需也沒必要,將問題攬在身上。
4 對能力所及的動物照護工作,盡心盡力,敬業也獲得薪資,對能力所不及的浪浪動物,給與觀注,發揮自己的正向力,浪浪動物都會友善生存的。
5 您是愛動物的,這很好,但剝奪自己騎車看到浪浪的機會,這會是損失。我精言開車,住在市集邊緣類鄉村,開車出門,都會遇見3、4隻浪浪,每隻都有取名字,看它慵懶的曬冬陽,也替它高興。
6 沒有要把照顧浪浪的責任,攬在身上,這任務超過您我的能力。開朗的看著浪浪生活,計程車可省下來。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們的生命本來就存在侷限與不足,沒有人可以圓滿幫助所有的生命,但盡凡心,別無聖解。

封閉自己,是讓自己走向另一個死胡同,世間諸多動物的狀況也不能改善呀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