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二度就業,資格都符合公司要求卻應徵沒回應,只因年齡就拒絕嗎?

我因很早踏入婚姻並因前夫不斷出狀況又弄傷小孩導致孩子行為有問題,因此我除了畢業後4年在父親小公司上班之後只做過直銷類工作,因為小孩成長過程問題不斷必須親自處理。
但在帶大的過程中自己也努力進修,考到幾種語文證照,office證照,還有本業的醫療證照,但是現在孩子大了穩定了,我要求不多要找一個相關工作的小助理就好,薪水、輪班甚麼條件也完全配合,但公司每個都寫得很好聽,學歷不拘,經驗不拘,甚至有寫二度就業的,我所附上的證照和學歷都"超過公司寫的條件",但是卻每個都沒有回應?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做了?公司所寫的條件真的如他們所說的嗎?
徵人者和應徵者應抱持最大的誠意彼此坦白,但如果每個公司寫得和做的根本不一樣,我怎麼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呢?
__
另外,104有競爭力分析,我也都會去比較,並非某位回覆者說的條件比我好的一堆,如果是那樣我不會上來問。

回答 6觀看 9422
回答 6

謝謝妳的提問。

我覺得妳非常勇敢,積極而且負責任。因為妳沒有因為種種艱困的狀況停滯或沮喪,不但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Office技能、考照、甚至具有跨產業的能力。(現在是在紡織業,但是還考上了醫療本業的證照)。👍
雖然在妳的描述中,無法得知證照的內容,但我試著從104刊登的「二度就業+醫療」這兩個條件,看到以下的工作職缺。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jobcat=2015000000&kwop=7&keyword=%E4%BA%8C%E5%BA%A6%E5%B0%B1%E6%A5%AD&order=15&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
這或許可當作妳求職的參考。
同樣的,妳也可以試著用 "二度就業+紡織”搜尋看看是否有適合的職缺。
當然妳也可以用其他條件在104上面再試試看。

我目前初步的觀察是,妳所寫的 "超過公司的條件”,會不會反而讓公司有種小廟容不下大佛的感覺。我想這是很多資深的求職者會遇到的況狀,就是讓公司擔心妳條件優於公司的需要,可能會有做不久啦、不習慣啦....等的顧慮。所以或許 "寫出公司想要或需要的" 會比 "超過公司要的" 更合適呢?

或者是,妳可以思考尋找更適合妳的才能的工作,不見得把自己定義在只適合較為初階的職缺。這樣更可以發揮妳多樣的優勢。

如同其他人的建議,104有另外一個履歷診療室的服務,歡迎妳到上面找一些提供免費諮詢的人來進行一對一履歷表的健診服務。看看是否有幫得上忙的地方。

最後,我也誠心給予祝福,因為妳會到這裡來徵詢意見,就是妳也願意幫助妳自己的最佳行動力的證明。保持正能量,就會有更多的希望跟著妳,相信妳會找到理想的工作。

9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請不要放棄,繼續投遞履歷
自我推薦信、自傳,有空就調整一下
工作內容、其他條件,也都有提示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建議可以先到履歷健診室了解是否履歷表有可以調整的空間唷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條件只是基本門檻,目前看起來年紀、工作經驗都是較為劣勢的部份,建議可先至履歷診療室先做健診履歷部分,自傳部分可說明你強烈的工作動機,這些年的時間如何持續精進語言、專業、市場趨勢等等,請不要灰心,你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3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黃先生別在意,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幫助到更多的人。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其實個人男年過50,不具備妳所說的語文能力及相關證照,但我依然積極的尋找工作中.( 已轉換過12家企業,從事過各種類型工作)
依個人的看法,妳並非[ 專業技能 ]不足,反倒應該說是實際[職場歷練]不夠,這會讓許多的中小型企業擔憂,所以就會出現妳所說的狀況( 履歷不讀,讀取不約,面談後沒消息),這是正常現象.
建議:將妳會如何面對問題;思考問題;溝通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改善問題甚至是如何防範問題的積極想法表現在履經歷資料上,面談時更必須主動爭取說明.( 以往工作中的事蹟揭露 )
還有就是別使用[ 二次或中高齡就業 ]這樣的身分,其實職場潛規則就是......廢物,這是個人覺得最詬病的地方,一開始所有條件福利就都矮人一截,等到了職場還不是一樣拼命,又沒有因此得到任何保障與協助,私底下反倒是被人歧視說嘴.( 千萬別這樣委屈自己 )
只要正常表現出妳想要工作;熱愛工作的心極態度即可,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