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憂鬱低薪無信心熱忱,欲換方向但已41歲。

平面設計美編類工作被血汗了,要兼職行政跟助理有時候還要兼職雜物,老闆根本不重視這種類型的美編職位,工作過勞後13年不同公司,薪水從22000到現在只有27000。我還得了輕鬱症服藥完一陣子才比較好,現在41歲待業中想轉換跑道了。真的不知道要換什麼方向?之前有想說要去學跳舞或是學瑜伽但這些好像都是無法謀生的工作?真的很想未來的工作是我自己喜歡有興趣而且做的開心的!(泣)

回答 5觀看 2466
回答 5

嘗試做接案或是兼職, 等到穩定下來,辭職吧.這種低級的公司不需留戀~如果都沒有case=請好好再次檢視你自己的能力

4人拍手・
1人肯定

真正的美編平面設計師絕不是一般數個月就可以學習完成的,也不是2年就可以差不多的。美感和美術訓練都是從10年前學校教育的專業。只是職場跟學校之間差很多。學校可以越做越發揮,但職場會越做越灰心。我知道自己錯在應該設下停損點,但因為自己認為兩年就可以看到成果,是不夠的,因為自己私下認為醫學生去讀醫學院超過6年了,才能練成專業的。

2人拍手・

您好,以下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轉職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評估整份履歷較能給予完整建議!也可以找我。
2. 如果跳舞瑜伽您喜歡,可利用假日或晚上的時間考證照,成為專業師資,這絕對可以謀生,但需要毅力和耐心。
3. 41歲還年輕,您又有設計美編專業,可把履歷修改好後找一個更好的企業服務,有較好薪資也比較有保障。十多年這樣的調薪幅度,您很有耐心忍受這樣的不公平和不合理,先預備好再調整,會有好的機會和出路,不需太過灰心。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確實 在實際的職場上,這幾年我遇到 40歲上下想要轉換跑道的人選真不少.
所以您並不孤獨喔.

想想.若一個人從25歲進入職場做同一種工作到40歲,15年的時間,真的不容易呢.所以好像想要轉換跑道,也是正常的.

但也許可以回來問問自己.目的工作真的是不想要了嗎.還是只是因為被環境,被薪資給磨掉了熱情.

不論如何未來想要做什麼,我相信都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有好的狀態才更容易遇到對的人,事,物.

想要去學跳舞或是學瑜伽那就去學吧..先沒有目的的去學.讓自己真正感受到學習你想學的所帶來的快樂.至於要不要把他當成謀生的工作那都是在你開始學習到一段時間後再來考慮.因為在文中您自己也說了..您希望未來的工作是你自己喜歡且有興趣而且做的開心的.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謝謝您願意分享您所遇到的情況
看到您有提及「要去學跳舞或是學瑜伽」
我覺得您可以先往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先嘗試,讓自己稍微從工作過勞的狀態抽離,心理慢慢恢復快樂,我覺得是把自己從需要服用藥物的輕鬱症慢慢恢復的過程
相信您在後續學習您有興趣有的東西,與工作之間會慢慢取得一個平衡,我甚至有聽過有人喜歡工作後學習瑜珈,後來慢慢往瑜珈方面展開職涯規劃的部分唷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再提供給您做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