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什麼專長都沒有的人,被丟去做整合的工作,做久了就可以管人?

建築業有個亂象
剛畢業時什麼專業都做不好的人,通常只能被丟去做整合報告書或其他相關的協助管理的工作,久了,那個什麼都不會的人,開始習慣性的抬高自己管理他人,也因為能夠接觸整合的工作,所以升上管理,然後有能力的專長能真正解決問題的人,因為長期被安排解決難度高的單一業務,少有機會接觸管理,於是就被這群沒專業程度普通遇到問題只會驚慌失措的人壓榨,而由於這群管理本身程度就普通,導致專案管理的問題一大堆,而有能力的人卻遲遲沒有機會去管理,因為有能力的一但離開崗位,很難找到人去替補

為何建築業會出現這種程度差的人反而去管理優秀能力的人的現象?

回答 5觀看 1184
回答 5

我過去經手營建產業案件經驗超過十年,起碼大台北地區中大型的公司我都算清楚,針對你的問題,我只有兩點回饋:
1. 營建業很多案例的確如此,這個產業的老闆或高階主管都想改善這個問題,但這個產業有很大的人才結構斷層議題,不是可以立竿見影的!
2. 正因為如此,你不覺得你的空間很大嗎?從這個角度去確立你的發展機會吧!

不過,我倒是提供一道資訊給你,因為這跟你說的有些不同;大多數這個領域企業提出的共同問題是:
1. 該位置的人本質專業不會太差,大多可以做好該做的事,但就是只能專注在眼前事,跟如何有效率的做好事,是兩個不同議題。
2. 這些企業想要的,是能協助組織、橫向溝通整合的人。

文字簡單、實務辛苦,個中滋味只有你自己瞭解,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建築業有個亂象,專業都做不好的人,通常只能被丟去做整合報告書或其他相關的協助管理的工作,久了,那個什麼都不會的人,開始習慣性的抬高自己管理他人,也因為能夠接觸整合的工作,所以升上管理。
2. 您的說明比較接近職場中走專業技能還是走組織管理路線。
3. 正常,走專業技能是自己選擇往技術專長領域鑽研,一輩子在獨門絕活中,施展技能,提升解決公司獨特的競爭優勢。
4. 至於走組織管理路線,屬經理人員,除了解專業技能,在溝通協調資源配置,組織方向計劃掌握,人員管制承上啟下,串起組織的運作。
5. 至於管理者與專業人員的整合,是公司營運的重要碁石,建築業有個亂象,這題難用診所診斷。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每家公司都有亂象,要視亂像為正常,然後持續不斷的改進。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個現象普遍存在於很多企業裡面,不只是建築業,但是不管管理人員或者是專業人員,都是要以理服人,互相協作,公司才能存活下去,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公民營 國家的政府機關 都有這種現象喔~

是不是你討厭的人 你覺得沒實力的人 怎麼變成你的主管?

這種問題要回答都要長篇大論
可是對不平者還是沒幫助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