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培訓班出來的30歲轉職問題

各位前輩好
因未來趨勢考量,去年小弟參加市面上的培訓班想成為工程師一職,但也要顧慮生活平日上班,所以只能選擇假日班進修,終於在今年結業了,我以為一切會像我想的那樣美好,像課堂老師說的現在IT業很缺人才以為會很快的找到工作,已經過了3個禮拜了,履歷丟了快上百家有通知面試的企業一隻手就能數出來了,眼看今年就要3開頭了讓我不禁害怕,我一直給自己安慰因為現在是畢業季的關係,情況沒有那麼遭的!!上網google找跟我一樣是培訓班出來的人也都有跟我同樣問題,像我這種非本科生,又快要30的人現在好茫然
想問是不是到了30歲就會比較難轉職??
或者一切沒有像課堂老師說的那麼美好,只是一個行銷的手法罷了??
亦或者企業都喜歡用有經驗的人,像我們培訓班出來的比較沒有機會??

回答 2觀看 1948
回答 2

我認識非常多的資訊主管和工程師都不是本科系畢業的,你不要太擔心這點。
不論你想應徵軟硬體或資料庫、網路、資安工程師,履歷和自傳才是重點!
首先要針對應徵的職務,突顯你的個人特質亮點和專業能力,要能夠說服人資和用人單位讓你有面試的機會!
接下來就要好好準備面試的提問,若你在培訓班有作品最好,附在履歷上。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不只30歲轉職,很多轉職都不容易,但是絕對不會沒有機會,要有信心,所以我建議您先從你有經驗的工作找起,然後騎驢找馬,一邊工作,一般繼續加強你工程師培訓的那一部分能力,甚至可以兼差的方式,累積你的經驗,也就是用時間換取空間的概念,下次應徵的時候你就會有故事和經歷可以說了,這樣成功的機率比較大。以上提供您參考, 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