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因疫情關係,轉職找不到工作

因疫情關係,不得已離開佔了人生一半的工作,是否因為年紀大而被排拒在外,也認真檢討自己無第二專長,投了很多求職履歷,卻都石沈大海,非常沮喪,請教前輩,我該如何提升自己?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526
回答 3

您好,首先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疫情關係,不得已離開佔了人生一半的工作,
✍🏻 首先對於您的遭遇感同深受,因為疫情的關係,同樣也有影響到我自己原本的工作,造成要去找其他的工作。所以可以體會您現在的無助,這並不是我們所希望遇到的,但既然已經遇到了,接下來我們也只能繼續的找尋道路走下去。

✍🏻 而個人的作法是依照之前熟悉的項目,去找尋其他公司的工作,因為您已經再相同領域做了半輩子,基本上該產業的前後相關工作,以及需要的能力大概都有個了解,先從原本的行業去變化,一方面對於公司的接受度上會比較高,另外您也可以減少一些學習的時間,對於個人來說會是目前比較適合的選擇。
舉例:國內業務人員、門市/店員/專櫃人員、電話行銷人員和電話客服類人員

② 是否因為年紀大而被排拒在外,也認真檢討自己無第二專長,投了很多求職履歷,卻都石沈大海,非常沮喪,
✍🏻 而以您目前的年紀已經過了培養期,對於公司來說,如果沒有一些其他專長的表現成績,在履歷上就很難呈現【能力與該職位的契合度】,所以較可能會出現已讀不回的狀況,這部分也需要請您不要灰心,只能夠繼續的進行履歷投遞,才能獲得其面試的機會。

③ 請教前輩,我該如何提升自己?謝謝您
✍🏻 因為在內容中並沒有提到您的一些關鍵個性以及興趣表現,所以較難去建議您該如何提升自己,但您可以透過使用【104 履歷診療室】的健檢功能,透過要轉職方向相關的資深前輩,來對於您的履歷進行健檢,不僅可以快速點出您履歷中需要改善的部分,也能夠補充一些求職的方向與注意事項,是非常好的一項服務,所以會建議您一定要去試看看。
【104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依你的狀況是有難度,我建議你到當地縣市政府的「就業服務站」詢問一下最新的就業資訊,祝褔你心想事成馬到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第一專長暫時受阻,而且也沒有人知道疫情時間多久,所以我的建議是趕快建立第二專長,或考公職,或做以前旅遊所接觸過比較能吸引人的物品進出口,弄成網購等等的,總之要走出一條路來,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