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害怕拒絕Offer後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怎麼辦?

近期待業中 先前工作都是行銷背景 正準備轉職到軟體科技業 A產品經理中,
為了保底有面試拿到一個也喜歡的B策略職務 但非軟體科技業,
B對於未來3-5年的職涯比較沒有幫助,
平時也比較不會累積到和A直接相關的經驗,
雖然去B可緩解現在沒工作的狀況,
但之後也是需要面臨準備轉職A這個過程,
目前糾結在快到Onboard時間。
但還正在準備轉職到A或是正一邊找可以擦邊到A職務相關的行銷或專案管理職務(Onboard前應該還不會找到),
一邊又害怕找不到理想工作,
心裡是覺得應該果斷婉拒B可又會有以上的擔心害怕,
想請問各位前輩會建議怎麼思考和應對比較好?
感謝您~!

回答 6觀看 1916
回答 6

你的情況確實有一些困難,但你可以把你擔憂的事情跟處理方式做一些分類:

1.確認你的職業目標: 首先,要明確你的長期職業目標是什麼,是否轉職到軟體科技業是你真正想要的方向。考慮你的興趣、技能和專業目標,確保你的選擇符合這些因素。

2.評估B策略職務: 評估B策略職務對你的職涯發展的影響。雖然它不是你的理想選擇,但它是否提供了一些技能或經驗,可以在未來轉職到軟體科技業時派上用場?這份工作是否有增值潛力?

3.主動積累相關經驗: 如果你決定接受B策略職務,仍然可以主動積累和軟體科技業相關的經驗。這可能包括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自學相關技能,或是在業餘時間參與相關專案。這樣可以提高你轉職成功的機會。

4.持續尋找機會: 同時持續尋找可以擦邊到A職務相關的行銷或專案管理職務。這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和努力,但要繼續堅持。繼續投遞履歷、參加相關活動,並與業界內的人建立聯繫。

其實職涯是一個漫長的旅程,不用一步到位,也不需要太緊張。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只要保持清楚的思緒跟堅定的決心,最終會到達你理想中的目標唷。

3人拍手・

應徵前,應先決定好 「這個職務,如果你錄取了,會不會去作」。
如果錄取了你也不會去作的職務,一開始就不要去應徵。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想要轉職到 "軟體科技業的產品經理 A",可以把這個職務視為您的長期職業目標。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也許您還需要累積一些相關的歷練。

目前您拿到的offer是非軟體科技業,但是自己喜歡的策略職務B,而且可以提供您短期的經濟支持,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建議您不要放棄。

B職務既然是 "策略" 職務,勢必也有學習的空間和成長的機會,即使它不是完全符合軟體產品經理的要求,但可以幫助您累積相關經驗,可為未来的轉職做準備。雖然不同行業有不同的生態,但仍然可以經由訓練培養相關的軟實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實還是很重要,沒先顧好,怎麼有機會談理想。

1人拍手・

您好,

Q:要不要拒絕Boffer
-->
個人建議評估兩點

◼︎有多缺錢
現實的經濟壓力有多大?
如果很大,那B就不得不去,如果還好,還可以待業一陣子,那就果斷拒絕。

◼︎距離A工作有多遠?
行銷背景轉軟體產品經理 這條路徑,還蠻常聽說的,請問有面試在進行了嗎?還是還在摸索怎麼修履歷?還是打算 考證照、還是補學歷?還是有什麼具體的措施?
假設您已經很確定自己有機會上A類型的工作,包含過去有很多類似背景、學歷的同事轉行成功,或者已經有陸續在投遞職缺,有面試在進行,那可以果斷拒絕B工作,因為已經很接近了,只是時間的早晚問題。
如果 轉職A工作 還在探索的很初期,不確定自己的學經歷是否能夠轉職,還打算要做很多準備,又有經濟壓力的話,我會建議帶職準備 壓力比較小一點。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在你的情況之下會建議先釐清一下自己的職涯規劃,試想若今天選擇了B,未來會不會還是想嘗試A,如果不會的話,那就穩穩的繼續做B ; 相反,如果你有猶豫,那就建議你看看你理想的A與現實的B的拉力和推力分別是什麼?分數越高代表對你的吸引力越大,加油!!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