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外文系畢業、行銷、業務背景,尋求軟體科技業職涯發展建議

各位前輩您們好,
目前正值轉職期間,因為前兩份工作內容都有覺得不適合自己的地方,因此想趁這次轉職轉換方向。
本身是外語系畢業,第一份工作是在做Martech的新創做BD,第二份工作是在跨亞太系統服務商做網路行銷企劃,總結而言兩份工作內容雖然都算擅長,但有發現自己不喜歡陌生開發、內容產出(部落格文章、Banner企劃、網頁企劃...)、廣告投放操作,蠻喜歡進行簡報、資料視覺化、使用者分析、客戶關係維護,也對專案管理的領域蠻有興趣。
先前兩份工作都算是軟體科技業,很喜歡科技業的創新,如果在認同的軟體科技公司底下工作會有加乘的成就感,因此目前的求職方向仍是偏向軟體科技業。
在探索各個職能後有遇到一些問題,希望可以得到前輩們的建議:
1. 想要朝向產品經理方向發展,但陸續投過幾家(約7家)皆沒有回音,也有嘗試投跟過去經驗較相關的Growth的腳色,也是無果,不曉得在目前的經歷之下是否有其他進修方向可以提高面試的機會? 或是需要先從事其他相關工作再進行轉職,怎樣的工作適合?
2. 因為想要找到認同的軟體科技公司,目前在職能腳色想法也比較不明確,可能需要持續探索,但也不想要走回頭路,明知道一些工作內容不是喜歡的方向又再重蹈覆轍,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是否有什麼職位可以嘗試發展的?

先謝謝各位前輩的耐心閱讀與回覆了!

回答 3觀看 1059
回答 3

您好! 謝謝您的問題!
您想要朝產品經理的職務來發展,以您目前的經歷來看,不管是新創Martech BD或是網路行銷企劃,對於"產品經理"來說都是很好的經驗,而且互相加分互補,如果考慮進一步進修,也的確是可以提高您在面試機會的!就外商軟體科技業,產品經理通常要求5年以上經驗,以Marketing, Business, Computer Science 相關科系為主力,產品經理大致下方三點專業能力來評估,提供您做參考,希望對您的職涯發展與方向有幫助。
(1) Own and Land Your Propositions: Plan and execute activity that promotes Products/Services to drive revenue growth; lead key product/services moments/activities/releases
(2) Go-to-Market Planning: Own the local product marketing strategy. Use corporate guidance to align products Priorities and Programs & Investments. Develop competitive strategies to drive target market share gains.
(3)Drive Business Outcomes: Actively lead and engage with all stakeholders across the subsidiary for orchestration across sales, partner, marketing, and service.

2人拍手・

您好,

看得出來你已經很清楚要轉職的道路了,我認為依照你的條件轉職應不困難
不過依照你所敘述的職能,除了陌生開發以外,內容產出跟廣告投放並不是正常BD的職責

-你的市場定位:具備Martech的業務邏輯,但不具備產品經理的能力-
因此,不需要再找其他工作,請直接往產品經理找

可以再針對以下重新調整,或者找人看看履歷上是否可以再加強
1.是否了解產品經理應做的職責? 訪間很多介紹影片,可以多找幾個免費的資源看看
2.有沒有可能目標職位條件較高,造成眼高手低的情況?
3.是否善用語言加成、過往工作知識背景優勢
4.可以先從MarTech的PM開始找

您好,

您對自己能做什麼想做什麼已經有很好的認知,這是非常好的
接下來是「為何沒有面試機會?」
1. 若您連跟過去經驗較相關的職務仍無回音,應該就是履歷的自我行銷有問題,建議您至履歷診療室請求顧問群的協助
2. 想做的工作跟公司認為您能做的工作,其實有GAP?我認為已經做過網路行銷企劃,若工作水準夠的話,其實通常已具備一個專案經理及產品經理的部分能力了,只是要把這些「成效」寫出來,而不是只寫會做什麼。
3. 目前產業對於「產品經理」的要求是非常多的,要能獨立作業提案扛成敗,所以通常需要多年的歷練才能擔此重任,所以年資不夠的確不容易收到面試通知。

建議您先修改履歷,另外也推薦您一本工具書,也可以透過此書盤點一下自己還差什麼能力,跟持續成長吧!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1648?gclid=Cj0KCQiAuP-OBhDqARIsAD4XHpdGGSbtjqIAcjy1vK6MAIZbAevz6Lv2KFNtkNkTorVdxxcUPnEsR_8aAtsqEALw_wcB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