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身性格偏內向,到新環境時該如何自然熱絡地與同事交流?

我目前在傳產擔任採購,剛到職滿一個月,這也是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因為本身性格較內向,不習慣主動與不熟的人開啟話題,加上公司同事多數年紀較大,更不知道要跟他們聊什麼,有時候他們聚在一起很熱烈地聊著小孩的教育問題時,沒有育兒經驗的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只能在旁邊默默地聽,沒跟同事們有太多的互動,彼此算是處在一個相敬如賓的關係吧!

前幾天主管私下找我聊聊,對我說這一個月觀察下來覺得我做事仔細,工作也做得蠻上手,但除了工作範疇外,也希望我可以增進自己的職場人際,不然很多時候顯得我有點格格不入,也擔心我這樣上班會覺得很悶,叫我有空要多跟同事們互動交流,我當下也只能對主管說好。

我覺得很困擾的點是,一直以來我在人際方面都不是特別主動的人,再加上同事間的年齡差距,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自然地融入,目前我朋友們推薦我可以帶一些家鄉的伴手禮分給同事們吃,分送給大家的時候就可以順便閒聊,與大家攀談了,另外也有朋友推薦多請教工作的小問題來建立關係,職場人際真的好難!想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能拉近與同事間的距離,自然地融入其中與大家互動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2042
回答 4

您好,
伴手禮跟問問題都是很好的建議。

我之前的狀況是 我是外國人+聊天英語很貧乏+ 同事大我10-20歲 + 他們彼此認識8-20年熟到爆, 我要融入圈圈也是很微妙...

一些作法/想法 提供您參考
1. 保持微笑!! 自己在家練習一個完美笑容, 接不上話或聽不懂放空, 就記得微笑點頭
2. 對於不熟悉的話題, 要插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問問題, 你剛說的xx是什麼? 為什麼? 然後呢? 結果呢?! 讓對方一直講, 看起來畫面就會很熱絡
3. 當附近有人在大聲聊天, 放下手邊工作, 轉過頭來跟著聽 跟著笑, 不見得需要講話, 反正你只是想要做出友善的樣子, 刷一下存在感
4. 記得同事談話中提到的家庭細節, 小孩/老公/貓狗/公婆, 在廁所或走廊遇到 沒話題的時候就問候一下他家人 XD
5. 努力蒐集非工作話題, 用問題開啟話題, 公司附近去哪裡買便當, 哪一家飲料好喝, 你們之前在談幼稚園, 現在幼稚園要多少錢啊?

剛畢業加入一個資深團隊是真的蠻尷尬的, 我可以想像你們的話題完全不在一個頻道上。
主管也是怕你太寂寞, 融不入環境, 其實如果你自己沒有感覺被排擠 或 沒有同齡朋友很孤單, 反而硬要融入 壓力很大, 可以回答主管說 : 大家都很照顧我..之類的, 話題就帶過了。

以上提供您參考。
慢慢來, 保持微笑~

3人拍手・
1人肯定

練習講一些言不及義,不傷人不傷己,放鬆自己的臉部肌肉。
內向的人通常是怕講錯話被人嘲笑,所以臉皮要練到被嘲笑也不會傷到的程度。

您好,
也可以聊聊您假日去哪裡玩,順便買點小禮物伴手禮分享給大家,然後也聽聽大家假日都怎麼樣過得,藉此有個互動,甚至中午吃飯的時候也可以和大家一起用餐,然後一起聊聊食物,只要有心一定很快就會融入了,加油💪!

1. 擔任採購倉儲,工作也做得上手,與同事相處主管希望能增加人際關係。
2. 保持當旁聽者,有參與,人際關係沒有加分。
3. 請教工作小問題,這事無法強求,人際關係沒有加分。
4. 發起團體購買茶葉、健康飲品,傳訂購單,就會自然與同事互動,人際關係會加分。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