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詢問原是銷售服務業,但是想轉職卻沒有一技之長該怎麼辦?

畢業於四技某家科大,雖然有大學畢業,但是畢業後,從事的工作都和觀光產業無關,於是朝銷售行業發展,一待就待了2年多的時間,然而撥出了一年的時間去澳洲打工,想說體驗國外的生活,增廣自己的視野。
  於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回來台灣,原是找份銷售的工作先存錢,但是由於自己理念與公司不合,就離開了上一家公司,目前待業將近快兩個月的時間,不想再從事有關服務業的工作,想要找份上下班時間正常、周休二日的工作,於是翻開了104人力銀行,找了一段時間,還是只有行政助理這份工作可以勝任,但是由於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就有接觸過行政助理的經驗,對於工作內容乏味以及容易被取代的工作,我真的不想留在原地。但是自己只會簡單的WORD、EXCEL文書處理,銷售技巧,我好像就沒有其他專長了,導致自己在找工作的時候,不知道該走哪一條產業好,一直在原地徘徊。
  覺得自己沒有專長,好像一無是處,我常常問自己喜歡的是什麼?個人除了對英文有興趣學習以外,對於美編雖然有新鮮感,但是卻要花一筆錢去上課,說到錢自己本身也有學貸的壓力,所以花錢去學更不可能,所以僅能上網看簡單的美編軟體教學,但是前提是有什麼辦法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去學在學以致用呢?如果不想待在銷售業想轉客服內勤的工作,卻被家人覺得沒有未來,讓我真不知所措。
  想詢問原是銷售服務業,但是想轉職卻沒有一技之長該怎麼辦?處於現在的年紀卻沒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在工作上的時候碰壁,加上來自於自己本身還有外界的壓力,真的很需要專家幫我解答謝謝。

回答 3觀看 1678
回答 3

從你的敘述中,我們先來思考幾個你的特長,首先應該是你很願意挑戰不一樣的環境或是可能願意接觸不同人群/事務(不論喜不喜歡),從你去澳洲再到你願意做銷售服務業或是客服等工作,以及你願意自學美編等,也就是說,請你要保持信心,不會是一無事處。
再深入思考,這些特質中,如美編與銷售兩個重點,哪些工作可能是適合你的,雖然你有自學美編,但到實際運用上可能還必須累積不同經驗與作品,那美編視角有沒有辦法成為銷售業務工作上的利器,除了零售服務業外,可以從廣告代理商的業務(Sales)或是客戶經理AM等來思考;又或者有些電子商務也需要不同的客戶關係經營工作等,重點就是在於你如何藉由你的亮點,並在履歷上呈現(可以在104履歷診療室上請專業協助你)大膽的去應徵嚐試,保持信心,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1.怎麼沒有專長,你的專長就是很多人可能都沒有的銷售能力。有能力銷售,代表就是有能力幫公司找到錢,很多人只會領錢,不會找錢呢。
2.花錢去學更不可能? 你可以好好利用勞動部三年七萬的補助去學。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同學,因為你老闆就離職了嗎?同學,但要一個好老闆,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跟老闆理念,不合就離職!
如果今天待的是百大企業,或大集團…兩年的銷售經驗,驚人的業績量做在多,你不是出資者…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想要朝9晚5,做過行政職,害怕被取代…
1.你要先學問老實的省思自己的問題?我反問你,同樣是那位理念不合的老闆,但他突然說要給你週休2日,見紅休,每個月大概3.5萬起,特休不扣薪還折算每天給1000讓你去玩,但是他偶爾會無理取鬧,可是假設你看到他會幫公司員工,出子女的教育費用,一出就顧到大學……
他就算理念跟你不合,你還是會離職嗎?觀念本來就是需要磨合的,你會離職,追根就底,可能是你發現你能利用的時間變得很少……
2.打工簽證時你的主要身份是?學生…承擔的主要責任不是在工作,而是因為你是學生在增廣見聞
但是你現在不是學生了,
工作的部分想要快樂…在那之前,
你應該要先好好認識你自己,找一份你做的好,做的來,可以先讓你穩定下來的收入才對,興趣規劃請放在下班後,3.以你的條件,能夠嘗試媒合的工作,我幫你看了手邊的資料,應該起薪32000~47000都有,年終一開始2~4個月,不用擔心被取代的問題,部分單位會將營運所得,救助在公益活動,如果你有興趣聽下去想了解是什麼職缺,可以再回覆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