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大齡新鮮人在求職第一份工作該注意些什麼?

目前26歲國立非四大四中電資學士今年6月會畢業
因為自身家庭因素導致先去做了很多兼職才有錢唸大學,在校成績也不突出甚至可以用差形容,想請問在條件相較應屆畢業生而言較差的情況下,履歷該注意些什麼?若有機會面試又該注意些什麼呢?
謝謝各位前輩的回答

回答 5觀看 1397
回答 5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相對擅長的事,那些有自信做得比別人好一些的事情都算,如果覺得自己乏善可陳,那麼有可能是還沒好好認識自己,而寫履歷這件事就是個絕佳機會。

或許有時間,你可以靜下心來思考,關於自己的過去與未來;過去的未來是現在,而現在則是未來的過去,只有現在的你能決定未來,所以什麼時候開始面對自己都來得及。

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 作為一位大齡新鮮人,即將畢業並尋求第一份工作,您想知道該注意哪些履歷撰寫的技巧以及面試中需要特別關注的事項。
2 對於履歷的撰寫,請注意在簡潔明瞭的前提下突出自己的優勢,例如先前從事兼職的工作經驗或是大學期間參與的社團活動等。同時,可透過專業學習、自我學習等方式來彌補成績較差的情況。
3 除了履歷內容,也要特別注意履歷的格式和版面設計。正確的格式和美觀的版面設計能讓您的履歷更具吸引力,進一步引起潛在雇主的興趣。
4 當您有機會參加面試時,請務必提前準備好相關資訊,例如公司的背景、產品或服務等。這能表現出您對該公司的熱誠和專業態度,同時也能讓您更有信心地面對面試。
5 面試時,不僅需要對自己的經驗和技能進行清晰而有力的陳述,同時還需要注意溝通能力、表達能力和禮貌等方面的表現。在回答問題時,要盡量給出具體的例子和實際的經驗,這有助於讓面試官更好地了解您的能力和適合度。
6 最後,無論結果如何,請記得保持積極態度並持續尋求機會,例如透過職涯顧問、求職網站等管道,不斷優化自己的履歷和技能,提高求職成功的機會。
7 祝福你在求職過程中順利、成功。

1人拍手・

分享104舉辦的免費履歷健診活動,百來間企業人資幫你看履歷,1對1討論求職面試問題。回歸到求職問題上,新鮮人主要看「學用接軌企業需求」的能力,盡量突顯自己的即戰力,若沒有即戰力就需要強調積極學習的心態。
https://bit.ly/3Brktpy

目前26歲國立非四大四中電資學士今年6月會畢業
因為自身家庭因素導致先去做了很多兼職才有錢唸大學,在校成績也不突出甚至可以用差形容,想請問在條件相較應屆畢業生而言較差的情況下,履歷該注
意些什麼?
其實您這個問題在每個出社會大學生,都會問問題,在校成績差這件事坦白來說根本不是重點,但也不要在面試過程過分放大自己講,在學成績只能代表你在求學過程是否夠努力,即便台灣大學第一學府畢業博士(很久以前新聞),心態不正確在求職過程中一樣到處碰壁,回歸問題!如下:
1.你自己到底為了甚麼而工作?
興趣? 吃飯?還是另有目標?
2.認清自己!!
這句話聽起來很簡單,但真正了解自我卻少之又少!
每個人對於自己未來其實都是盲目的,能得知未來早就去簽特透了~~(離題了~~)
你對於你自己甚麼樣活動工作、或者工作模式、你會可以承受?
舉例:如下喜歡面對客人? 還是你不喜歡講話埋頭研究?更或者是你講某從事某件事情你就可聊三天三夜(不是休閒育樂)

若有機會面試又該注意些什麼呢?
請準備好一面對任何困難的心,並注意禮貌、服裝儀容、該場面試核心重點(貴公司在意甚麼)與準備。

履歷的部分建議還是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去找顧問看看,看到內容後應該才能給予比較適當的建議

成績固然是一個會被評估的地方,但可以試著將你其他的優點也給展現出來,增加求職加分的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