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想裸辭,上班壓縮私人時間,想找內勤行政缺又擔心開銷?

1.私大圖書碩士畢業,因家人說考公職,沒有特別想往公職發展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約定期限全職準備兩年,沒有結果就去外面找工作。
之後到連鎖書店當賣場專員,剛好有朋友建議到北部發展薪資高選擇多,雖然非正職員工也還算穩定,即使外地開銷大,但盤算薪資除了可滿足自己期許外,還能有盈餘,故順利入職客服缺,待了近一年半因疫情影響資遣。
待業不到兩個月憑著過去書店專員的經驗找到新創公司的採購缺,新創公司沒有制度可言,跟先前待的公司文化不同,加上身體健康因素考量決定試用期滿離職。
知道自己喜歡有制度SOP,體系也比較完善的公司,所以投了外資資訊軟體公司,薪資有所提升,雖然我只有客服經驗,對公司販售的產品之業務流程並未全盤了解。
原以為是海外公司來台近十年應該會有所體系,比較穩定,面試時說有人教,有產品影片可看,但沒想到也是一團亂。至今一年內走了八名員工,甚至有待四年以上因被挖角離職,入職四個月來也走了四名員工,其中待最久約一年出頭。覺得公司好像沒有心想經營台灣市場,產品使用困難,沒有設計完善就賣出去,客戶常常反映問題、系統bug很多、操作也不熟悉,自己知道產品不好用也不熟悉的情況下,在回覆客戶時只能先昧著良心說推到後端團隊處理,實則自己瞎子摸象研究,外籍同事不會把所有解決方式通通告知,第一種方法試了不行,再問才有說有第二種第三種,常常這樣來回多次最後又推給也不熟台灣與業務狀況的外籍工程師。
加上公司對產品與員工沒有妥善培訓,邊做邊熟悉的過程中覺得很受挫與沮喪,完全沒有手冊或流程可遵循。考核時有給公司建議對於制度跟服務範疇的立場,平時也有向主管反映,其他員工也是但沒看到有所作為跟調整,剩下來的四名員工覺得做事處處撞牆,沒有支援也沒有資源真的很受創。有時明明是一樣的bug訊息,但卻不能採取已知的相關解決方式處理,想建立QA也建不了。
平日幾乎上班12個小時,假日一個月也要支援一到兩次的六日,沒有加班費。常態性加班下,身體健康變得更糟,要吃藥才有辦法入睡,也要定期回診拿藥,感冒久病未癒。公司唯二好處就是請假還算方便,不會被追問,直屬主管看我這樣也沒有強求我要多快成長或獨當一面,一直問問題至少不會直接給白眼。
2.認知到自己工作總年資兩年左右,個性也比較適合行政缺, 當初北上就是希望可以有固定上下班的工作,利用所存的盈餘進修學習加強自己。學生時期有在金融業打工,覺得似乎也可以往金融發展,起薪不高但至少穩定,也有機會轉正。
目前都投遞行政或助理缺,不限產業,但對方對於我目前的薪資都覺得有所卻步,對我會投遞這樣容易訓練取代性高的工作感到懷疑。雖然有面試,但會怕我對薪水突然落差是否會有所不適應又會離開。
求了不同間的關公詢問適不適合這間公司都說不適合,也建議轉職,感覺自己除了薪資以外,在這間公司也沒有什麼非待不可的理由,未來也沒有特別想往軟體顧問發展,畢竟當初只要看哪間可以先回覆說能給予我期望的薪酬才選擇報到。
超過三十歲了,也不知道未來職涯想做什麼,想往哪些領域發展,目前只想找得穩穩的,薪資至少可以打平生活開銷的工作,又擔心存不到錢,但有盤算過至少要多少薪資也能維持現狀。希望自己可以去增進語言或其他證照、烘焙烹飪興趣等等的能力,奠定自己的基礎把地基打好,不要為了想要快速提升薪資而盲目選擇無法負荷的工作,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拿這樣的薪資很不心安理得,雖然朋友會說公司都不擔心了我怕什麼,但對於自己的要求總是心理壓力很大,不知道自己到底該為了薪資還是考量健康先找個可維持生活的工作就好。

回答 1觀看 3146
回答 1

1.先安內
A.要求給予加班費,不給就準備轉職
B.跟主管討論一下優化作法,讓大家作的順些,不然你這樣加班只是在消耗

2.開始增能力
勞動部三年七萬計畫裡的勞工進修課程,補助八成,內有烹飪、語言等數百種課程。過程中累積專業、人脈、部分視野,也有利於未來職涯想做什麼。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