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職但是不知道轉職方向,只知道不想繼續建築或室內本行

這個設計助理工作目前1年2個月了,公司同事實在是處不來,老員工工作的時候難以溝通,花一番力氣才取得相處平衡,後來新來的人都是完全利益討好的類型,發現我沒好處可撈立刻孤立我,我的工作內容是專責負責國產女裝設計,與其他人沒有接觸又不會討好人,所以一直很難融入圈圈。

這個工作之前,我最長的工作經驗是百貨工程的專案管理,一直在工地監工,原因就是實在很討厭電腦畫圖,也很討厭設計被打槍被奚落的感覺,直到在工地倒下不得不離開了才轉跑道作設計。

提了離職但老闆沒有接受,覺得我離職之後的去向說不明確,要我思考清楚再提。

最近開始面試,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就繼續面試設計公司,可是發現每次問到5年計劃我就直接out了,因為我根本沒有想考證照當設計師,根本不喜歡畫圖,我就因為要工作而找工作,說真的,難道我一定要當設計師才能走這條路嗎?我只求一個工作環境良善就好其他什麼都不求。

說真的能不走這條路我也不想走,但是建築系的學歷路本身就很窄,本科工作之外我也打過很多工,大部分也只能服務業,也是不適合,本行以外的大部分公司看到我建築系的學歷根本都已讀不回,打去問還有人回說:我不知道你幹嘛來應徵。結果連面試機會都沒。

想要知道如何在沒有存款的狀況下(助理薪水是不到3萬的,我還要養我媽,所以請不要鞭我),幫助自己找到轉職方向,或是沒有人脈的情況下,如何應徵到環境良善的工作呢?

回答 4觀看 3585
回答 4

1.....只知道不想繼續建築或室內本行
職場現實,職缺都是要應徵者的本職學能落在 80%-120%才會找你去面試;去掉本行,您的優對優勢,設計助理X專案管理

2....討厭電腦畫圖,被打槍被奚落...直到在工地倒下不
不用畫圖--> 但會看圖 ; 不倒下 ---> 監工量少
我有看到職缺是會看圖去監工的,也許有公司案人比低的;或會展型周期性的

3.提了離職..覺得我離職之後的去向說不明確,要我思考清楚再提。
我第一份工作也是,後來是老闆內部找了三個缺讓我去談。這個論述基礎是,職場就這樣,換來換去可能都差不多。所以,檢視手上籌碼妥協、獨善其身深耕專業積累實力也是一個選項。

4...可是發現每次問到5年計劃我就直接out了
每年都有轉職潮、明星離婚新聞也常常有,五年計劃的提問只是個對話幌子,職場需適度偽善,您講太白,面試官手上的表可能有對應的欄位不好填,或可說"目前社會變化很快,如有機會上任,首要會先把工作做好、做出專業,至於五年計畫,還是要等能見度多些我會有明確的想法",就不答,但也不給對方不知所措。

5.我就因為要工作而找工作
實務上,組織不會人人都猛將,是需要單純為工作而工作的。但面試過程,因為會有上簽報告,裡投總要簡單評價,同上,你只要讓面試的人,把評價放在你的勝任判斷就好。

6.本行以外....幹嘛來應徵。結果連面試機會都沒
我待過工廠、電信、保全、旅遊、資通、育成等不同行,跨行的確會有經驗折損,但機會還行,真的進去的,也能做出特色價值。但前提是,那個缺,他本行的人不愛不行、而你的資歷做那缺有相對優勢。
比如,"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這機關之前開了很多缺,建築背景就有優勢,但工作內容不會有畫圖。

7.幫助自己找到轉職方向,應徵到環境良善的工作呢?
台灣有130萬家的企業,所以還是有機會,我換過近20家,現回想都頗良善,頂多就是有些主管同事自以為、或蠢,但避開便是。

您的情況,還是土法煉鋼下關鍵字
A.本科系,結構、監工、會看圖、美感、建築背景
B.特質,穩定、良善、專注、細心、動作快
C.職務,專員、專案管理、專案執行、管理師、高專、PM
D.公協會法人的缺

前一位前輩是直接跳結論,就是別想太多,要轉職,求職市場現實,只看本質學能誰最匹配,你的相對優勢是專案管理,但專案管理類的缺,應徵人都是30起跳,相當競爭,所以就是網撒大,履歷多投、自我推薦信精準論述本職學能的適配。

附件為個人整理的求職攻略,參考

7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設計助理工作目前1年2個月了,最長的工作經驗是百貨工程的專案管理,只求一個工作環境良善就好其他什麼都不求。
2. 104人力銀行首頁打入專案管理人員,跑出8480個職缺,各行各業的專案管理,挑選有興趣評估有機會的職缺投遞履歷。
3. 香港商鈞陽有限公司台灣辦事處、郭恆成建築師事務所、大林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杜風工程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東立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台灣護家協會、漢寶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弘翊諮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遠雄房地產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潔客幫股份有限公司‧‧‧。
4. 根據各公司所提供的專案管理人員職缺,再篩選後投遞履歷。
5.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轉職方向
首先,你要先確認,你有興趣/想做的是甚麼工作/職務(先不要考慮你過去所唸的科系)
過去主應非本科的工作已讀不回,想知道你都應徵哪些工作?
關於你應徵的工作,你的履歷表是怎麼寫的?有符合你應徵的工作嗎?有寫出你想要應徵的原因嗎?
環境良善的工作
你認為的環境良善是甚麼?公司裡面一定有老員工和新員工,老員工一般都難以溝通,因為他們覺得他們比你懂,新員工想要在新環境活下來,難免會有討好之狀況,你現在遇到的,在未來你到新的公司一樣會遇到,只是佔比多寡而已

我看你的描述,你似乎能接受監工的工作,如果是監工相關,也符合你的專業,你有想找這方面的嗎?

現職部分,感覺老闆是需要你的,不然他不會留你
在有經濟壓力情況之下,你先騎驢找馬,如果無法融入同事之間,你就做好你的工作即可

你之前的公司,有哪一個是你覺得環境良善的?你可以往雷同的公司型態去找

找到轉職方向及應徵到環境良善的工作這兩個問題,都要回歸到你想要甚麼,也建議你可以釐清你想要的,聚焦後,再看下一步要怎麼做

3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專案管理人員職缺應該是您較佳的選擇,我在3所列出的公司除建設公司,尚有法人、基金會、管理顧問公司,慢慢選說不定有您適合的。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