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一份人資工作該從哪裡開始?

背景:北部國立大學企管研究所(今年剛畢業)
經歷:銀行業整合行銷實習生&中小企業行銷正職
目標:想轉做半導體或是工業電腦人資招募職位

1.請問因近期不是找工作的旺季,半導體產業也是剛好有點人事凍結的狀態,想等工作機會釋出是不是要等到明年了?

2.沒有人資相關經驗,而且想從科技業開始,是不是從約聘開始比較容易?找工作有一段時間,發現科技產業人資都是需要1至2年的工作經驗

回答 3觀看 1920
回答 3

首先,感謝您給予我回答問題的機會
確實現在算是勞動市場的淡季,若您希望可以在該階段升任一份人資相關工作,您不妨可以多試試看約娉或是實習生的職位,或是投遞人力資源助理人員,累積您在人力資源領域的實務經驗,那在邊找工作的同時可以至中華人資協會上全方位人資管理師課程,並搭配考照讓您的履歷更有看點。
您也可以嘗試看看不同產業(如:一般製造業、科技廠的零件製造業、電商、電信、房仲業、軟體業…)的人力資源人員,以增加經驗之後,再至科技業擔任hr 不妨是另外一種選擇呦~
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幫助到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近期確實非找工作旺季,且有部分半導體產業人事凍結,景氣不一定還是能持續投!

2.確實可從約聘開始,人資很吃工作經驗。可多去上課,認識人資前輩取得應徵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04打"人資"有一萬個職缺,可以根據您的所在地和喜歡的產業慢慢挑。

剛畢業無經驗可以去找那種萬人製造廠,因為產線技術員多流動率大,
新進HR都被丟去從技術員的招募和教育訓練開始,做幾年會有機會輪調。
幾個科學園區裡面很多這種大廠。

內湖科學園區不算,這是地方政府的,
裡面公司大多是office沒有工廠,所以需要育用留都很熟的資深人員。

企管系畢業能去的單位很多,看是否堅持一定要HR,
如果有鎖定上市大公司就大量撒網去投履歷,能進得去就是你的。

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4%BA%BA%E8%B3%87&expansionType=area,spec,com,job,wf,wktm&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