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換工作,但才工作一個月,又想不出有什麼優勢可以寫在履歷

我現在23歲,畢業後有考國營企業,但是並沒有錄取,所以大約有一年多的空窗期。

目前正在做餐廳的服務生一個月多,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當初會想進去是因為想了解餐飲業實際的工作情形,但是我很不喜歡三餐不正常的常態,也懷疑自己做這個工作到底能夠帶走什麼技能,所以對這份工作失去熱忱。

現在很想要騎驢找馬換一份跳脫餐飲的新工作,想要找零售業門市人員或是百貨顧客服務人員,只是我現在的工作才做一個月而已。
如果履歷寫到這個工作又會給公司不好的印象,
如果不寫上去,我不知道我的履歷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寫,
我不知道我對現在的工作心態上是不是只是我吃不了苦而已,我到底該不該離職?
如果離職了,履歷卻寫不出亮點,我該怎麼找出亮點?

還請各位老師不吝指教,謝謝。

回答 8觀看 3434
回答 8

您好,

先突破盲點,目前工作的問題是這幾個:
1. 不喜歡三餐不正常的常態
2. 懷疑自己做這個工作到底能夠帶走什麼技能
3. 懷疑是不是我吃不了苦

思考一下服務業的性質,其實換到零售業或門市還是逃不了以下
1. 服務業基本上都是假日跟用餐時間最忙
2. 服務業的最基層職務,技能大同小異,應對客戶、日常服務、解決問題
3. 一樣都是長時間站立,走來走去,甚至要搬東西理貨

您真正的問題是不太確定自己應該在非服務業之外的方向,應該要認識自己、認識這個世界

硬技能
- 大學 高分學科
- 國考 高分學科
- 具備的證照、學過的工具、會說的語言

專案、個性
- 社團、系學會、打工、比賽、活動經驗
- 溝通、談判、協商、說服、領導、解決問題、創意、細心、負責、謹慎

在履歷自傳可以盤點以下:
- 高分項目
- 被誇獎、表揚的事蹟
- 比賽活動獎項
- 專案成就

再來是研究不同的行業職務
- 江湖傳說半導體業很賺錢,半導體業有哪些公司,這些公司有什麼職務您有興趣?
- 大家在報復性旅遊,旅遊業風風火火,哪些公司設定為目標企業,這些公司有什麼職務您有興趣?
- 搜尋您喜歡的品牌、產品,電視媒體、社交媒體提到的企業,深入瞭解企業、產業、職務

如果需要考證照或補習,就先補上技能在求職會更有信心。

歡迎使用履歷診療室,有各行業、不同職務的前輩可以讓您問問題、看履歷、練習面試,如果有一些個別產業、企業或職務問題,都可以先來請教前輩,幫助自己做決定。

以上,祝您好運
加油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對企業來說,
你的年紀還算是職場新鮮人,
所以你的第一份工作很快離職,
或許有那麼一點影響,
但不至於到被大大的扣分。

但就我在閱讀履歷上,
我更多會著墨在你空窗備考的1年,
完全沒有打工經驗,
這點可能會有影響到觀感。

給你的建議:
1.把自己歸零到應屆畢業生,
履歷的撰寫上,
不需要去強調自己有多找專業技能。

2.突顯自己的優點,
一樣是把自己當做應屆畢業,
在學校學習到的知識或學能。

3.在求職道路上,
當前你不應該想著怎麼包裝自己,
而是真實的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4.老實說,
我認為你並沒有想清楚自己要做甚麼工作,
你去考國營應該也是隨便考個比較好讀的吧?
還是想清楚比較適當,
對你之後找工作也會更順利。

非常抱歉說的直接了點,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
若你有自己的擅長的領域,
就算國營沒考到,
也是可從事同類型的民營工作,
但你卻沒有。

真誠地建議你,
把心靜下來,
好好思考自己未來要做什麼,
不要過度緊張了,
只要你用心工作,
職涯的道路會越走越明朗。

祝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做了一個月的餐飲服務生,覺得不合適,這樣的經歷是可以不用放在履歷的,對於您的工作經歷並沒有幫助。

因為還沒有一個正式的工作,所以您的履歷自傳等同於社會新鮮人的內容。可以強調在學校的期間的專業學習,或參加社團對您的正面影響,另外要提到自己優良的人格特質,例如主動積極、勇於嘗試、善於溝通...等。

建議您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協助您優化履歷自傳,這樣會比較具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談離職還太早,至少要先拿到OFFER。
現階段就想要換工作就是騎驢找馬,持續丟履歷。
而您現在最需要優先處理的是職涯規劃。

履歷的部分,可以藉由104的履歷診療室請專業領域的GIVER協助。
您也可以跟GIVER討論職涯的規劃。

回到您的現況
您要先有些初步的想法,對於想要學甚麼能力,培養甚麼技能,否則就會進入止步循環=>現在有甚麼工作先進去再看可以學甚麼,然後覺得沒甚麼可學=>再換工作。

每個工作都有其專業處,端看您怎麼去獲得。

不喜歡三餐不正常=>沒有獲得能力=>失去熱忱=>想換工作 陷入負能量循環

正能量思維您需要:
我如何做好當下的工作=>如何讓工作更順手=>內場作業我也想學=>記帳我也想了解=>如何服務客人=>履歷隨著時間累積都是新的東西(這就是學習了)

負能量思維限制了您現在做好當下的動力跟能力,降低了所有執行力,也就是自己侷限了自己

而正能量思維則把握當下,創造未來更好的機會,用點滴的執行力帶動更多可能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你目標標在國營企業

那你應該繼續努力

先找一份工作 是為了有穩定的經濟來源

但 如果想要騎驢找馬 那也要看你自己的能力跟態度

不然可能騎驢找驢

說真的 工作職缺很多

自己目前的能力 能做什麼樣的工作

心裡要有底

等到國營企業考到後

就可如願以償了~

回到初心。

回想自己當初為何「應徵餐廳服務生的工作」,對於提供勞務工作內容是否完全理解?薪資福利及工作環境都能接受?

回想自己當初為何「考國營企業」,對考上之後分配的工作是否了解?以及對薪資福利、工作環境⋯⋯的種種未知的期待?

如果還沒有想清楚的話,不管有沒有考上國營企業,或是繼續現在的工作,這些問題依然存在,而您可能只是在這些性質完全不同的工作之中打轉,挑剔各自的優缺點。

建議您再把時光倒轉,回到學校時期,和師長、同學、學長姐之間嘗試互相交流分享,盤點自己最初的志向、興趣,是否應該要能付出一些努力過程的代價(即便報考公職一樣需要努力學習或補習),以及和同儕間交流過程中發現是否還有其他的選擇機會。

您好
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我現在23歲,畢業後有考國營企業,但是並沒有錄取,所以大約有一年多的空窗期。
A1: 對於空窗期規劃,每一個人都不同! 有些人選擇體驗不同產業!有些則繼續準備國考等等,依您的狀況來看是選擇前者。
體驗了餐飲業後,三餐時間與一般人不同是常態,雖只有短暫一個月時間,但也讓您知道該產業特性!

Q2 :只有一個月的經歷是否要寫?
A2 : 這部分可寫可不寫,但重點在於面試時,您要如何去敘述你自己!
若是我,我會寫!! 讓對方知道,自己本身是有工作。

Q3 : 現在很想要騎驢找馬換一份跳脫餐飲的新工作,想要找零售業門市人員或是百貨顧客服務人員
A3 : 與其騎驢找馬換一份跳脫餐飲的新工作! 那先檢視自己對於什工作是有興趣,或是對自己未來職涯發展有幫助! 隨便換換?那你會陷入換工作的惡性循環!

Q4 : 履歷亮點?不知道該如何將個人優勢撰寫出?
A4 : 可以透過104 履歷健診服務 !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Giver 都在這~~~

抱歉較晚回覆,以下幾個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通常會建議不到一年的工作不要寫在履歷上,自傳或是面試提到即可,依您狀況建議不用寫,但面試時需提到。
2. 依照您的描述想找零售門市人員和百貨顧客服務,很有可能三餐也不能正常吃,如您很在意這點,建議可從公司行政人員或助理開始累積經驗。
3. 所有工作都有好和不好,公司也一樣,因為沒有人是完美,公司又由多人組成,還是需下定決心,不輕易答應工作,更不輕易離開,要有至少三年以上的工作經歷比較容易轉換到好的工作。
4. 您可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比較能給出完整建議喔!

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