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份工作皆未超過一年,及工作經歷空白期是否影響求職?

畢業於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三年先後當過半年的法官助理,四個月是政府法制局的職務代理人,皆因約滿離職,現於傳產擔任公司法務,惟因疫情被資遣工作經歷也僅八個月,很擔心,每份工作經歷皆不到一年今又因資遣失去工作,是否很大程度會影響之後求職?下份工作該怎麼下手?又或者應該要先停下腳步,專心讀書考證照?那如果沒順利上岸,那這段期間的空白是否又會成為未來求職的障礙?

回答 13觀看 3408
回答 13

While you were not working , if you spent some time to study for new certificate or and lear a new skill , then being not working for some time would be not important and will not have negative impact on your situation, so while you are not working or looking for work, try to gain new skill or and study for new certificates from respected universities.

1人拍手・

確實每份工作未超過一年會有所影響,不過您還是要繼續找工作,所以建議您在面試時,可以講的保守一點,不要講的過於誠實。專心讀書考證照,是有經濟後援才考慮的事,否則根本沒心思讀,所以個人建議您還是先專心求職。

您好,
因為您是新鮮人,企業通常比較可以理解新鮮人正在探索職涯的方向,所以重點應該要放在跟職缺相同的經驗和知識,這才是用人單位所要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離職原因在履歷上面寫清楚並非你個人問題就好,不要氣餒,這兩年疫情大家都知道影響很大,所以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能在面談時展現出最棒的你。
積極找工作,前面兩位GIVER的回應都很確實,所以不要自己嚇自己!!
加油! 一邊找工作還是要一邊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
相信你會越來越好的

要先釐清自己的目標方向,看是考律師或公務員,積極往那方向準備。前面約滿離職和疫情感覺都可接受,接著就看自己的讀書狀況選擇是否一邊工作。一般待業不要太長時間,可能半年到一年就要進修或找份工作,才不會讓技能生疏,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在經歷的部分備註:約聘期滿、疫情影響遭資遣,相信部分的HR是願意給機會的。不過,如果您無法一心二用,那就要想清楚,到底是要下定決心考律師證照?還是要繼續累積業界經歷?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約滿或被資遣都是可以被理解的,重點在於您目前尋職想找什麼工作?您職涯的規劃又是什麼(包括您若先專心讀書考證照,嗣後亦可能面對)?您可以至ys(青年職涯中心),單位辦理非常多職涯探索、名人講堂等等,可以協助您去釐清整理自己的職涯。
祝福您~~

Hi,我可以了解你的擔憂,其實,每份工作沒有超過一年,離職原因並非你自己辭職,可先不用太擔心,在求職上面都可以解釋說明。但你應該整理一下,每份工作讓你累積了哪些能力?這才是比較重要的,專心讀書考證照或是邊工作邊考試,都是你自己的經濟條件為主,但建議設定一個停損點。

無論做哪種選擇,請你先靜下心來,好好問自己,你最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替自己制定一個規劃,也必須有行動力執行,邊執行邊調整規劃。

請記得,心急不代表快! 一步一步累積自己專業能力及軟實力才是重要的!

就假如未來想要持續往法律相關工作發展,證照是很有必要性。若沒有律師證照或智財相關證照等,發展大部分都會有所侷限。若家中經濟能力許可,可以考慮專心備考,再來從你的經驗來看,比較多是偏向公務員的職務,若真心往這部分或律師考試發展可以考慮專心唸書,或是找一份學校的工作,然後一邊備考。要做in house的話,目前也越來越多家公司會希望有律師執照,考慮長遠規劃的話請務必將取得證照納入其中。
但若要想要跳脫法務或法律等工作就是另外討論了。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我也常常換工作啊!別人常說我太菱角了,很容易傷人!但我覺得是他們太脆弱了,而且主意也很差,只是給個意見!他們就心碎,投訴我了!就這樣常常換工作!
也曾上班第一天就把師傅比下去了,不到兩個月老闆就說!新來的做的比你(廠長)好欸!然後也沒工作了!工作經歷空白又如何!我覺得實力才是最重要的,真金不怕火煉!但也不能像我一樣菱角太多,社會上有太多小圈子玻璃心,一不小心他們就心碎了,所以有實力,還要有很好的人際關係,這樣到哪裡都沒問題

我認為
如果主動離職或被動離職的負面原因,
不在自己這邊,
其實不用擔心自己每段工作做得不長,
或換過很多公司,

唯一要擔心的
就是自己實力的競爭力 有沒有跟上 有沒有超越 ...

考到各種政府認可的證照,是重要的 是必須的

會喔,就算是被資遣,也就表示公司不需要你,這個在其他面試官都會有這種刻板印象,你的產業我不熟悉,如果是我的產業比起證照我比較喜歡有經驗可以獨立作業的同事,加油。

應該說你的背景,十分良好,自行考照,也可以獨立於作業,很不能理解,為何要靠行?難道靠行比較單純?不論如何,只要自行規劃生涯,就沒有問題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