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公司不開冷氣而想離職,會很誇張嗎?

我今年24歲,在現職工作不到一年,整體而言公司的待遇與工作內容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離家裡也不算遠,車程大概30分鐘左右,本來想好好在這份工作上累積,但我最近卻因為冷氣的問題很想離職。

我是去年十月左右到職的,所以沒有碰到天氣很熱的時節,結果最近天氣越來越熱,我才注意到公司在冷氣方面很「節儉」。公司規定要超過32度才可以開冷氣,而且溫度還只能設定在28度,理由是冷氣吹太冷對身體不好,而且還能節能減碳順便省錢。

後來聽同事討論才知道,之前有其他人試著向老闆反應希望溫度可以調低一點,結果老闆說他覺得室內28度剛剛好,覺得熱的人請自備小風扇,於是再沒有人提出異議。再來就是公司還規定6:00下班時間要準時關冷氣,等於有事加班的話,整個空間會又悶又熱。

看著現在越來越熱的天氣,真的很難想像我要怎麼度過這個夏天,室內空間不涼爽的話,真的會讓人上班很煩躁,做事沒效率。因為公司不開冷氣就想離職會很誇張嗎?或是有什麼比較聰明的反應方式嗎?謝謝!

回答 10觀看 14744
回答 10

常聽人開玩笑說:「夏天到了,該找工作了,去上班可以吹免費的冷氣。」但可能沒想到有公司會不開冷氣......

</div>

不過,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問題,若您目前工作的公司只有不開冷氣這件事情讓您不滿,其實並不需要用離職來解決。除非不開冷氣只是不願提升員工工作環境其中一件事,還有很多事情不合理的事情,那就另當別論。

#不要為了沒冷氣而辭職
有Giver認為離職的原因應該是專長與工作內容不符、薪資不符理想、主管因素等,沒有必要因為冷氣離職,而且下班後關冷氣、關燈的公司也不少,因為加班時段公司的人少,開冷氣比較耗費能源,這說得過去;而另一方面也表示公司不鼓勵員工加班,這應該是好事。

無論如何,由於您工作尚未滿一年,看起來公司其他條件還不錯,因此大部分的Giver都建議您應該「忍一時之熱」在這家公司學習更多專業,並增加經歷,強壯自己後才有本錢可以轉職換工作,屆時就可以挑一個「冷氣自由」的公司了!

</div>

#面對現實,解決熱的問題
若要待下來,就針對夏天太熱的問題來解決,室內氣溫28度,若搭配電風扇,其實還可以忍耐,由於政府機關是以26~28度為室溫標準,或許用以此規定跟老闆商談,請他適度地開冷氣。

另外提供您參考的是勞基法上的規定,若勞工因工作中暑、熱痙攣、熱衰竭等疾病,都可屬於職業病,可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

最實際的作法是準備電風扇,然後把高溫當作考驗,學習不煩躁能靜心的方法,並希望炎夏趕緊過去,讓問題自然解決。

1人拍手・

您好,
要趕快努力工作,學好功夫,強壯自己,才有選擇的本錢,加油?!

1 24歲,在現職工作不到一年,整體而言公司的待遇與工作內容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離家裡也不算遠,車程大概30分鐘左右,本來想好好在這份工作上累積,但我最近卻因為冷氣的問題很想離職。
2 每個公司都有特殊的慣例,貴公司剛好發生在冷氣開機條件與溫度設定。
3 沒有必要為冷氣而離職,離職是因為專長、工作内容、主管因素、薪資才會考慮離職。
4 磨練自己的專長技能,成熟可擔當重任,有自己的辦公室,冷氣自己設定。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不會誇張,一葉知秋,公司老闆在其他地方也很摳吧。

公司大概也不是很賺錢,開源開不了,只能節流多努力了。

有機會騎驢找馬,去找賺錢的公司,才有可能對員工好。

祝好運!

你好:
個人聽過類似案例,該企業規模不大但營運算良好,蠻多員工都待很久,多半認為老闆向來節儉,才會控管冷氣。覺得太熱,公司有電風扇或有人自備小風扇吹,提供參考。

可向資深員工打聽是否已有人用了很多方式反應,就知道反應後的結果會如何。

至於因公司不開冷氣就想離職會很誇張嗎?
每家公司有不同的狀況,這次因為A原因離職,下一個公司可能無A因素但可能有B狀況令你不適應或C狀況讓你想離職......。建議把重心放在自我鍛鍊,不輕易煩躁也是一種鍛鍊,當鍛鍊有成要轉職也比較有籌碼挑選。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1人拍手・

公司若省錢省到誇張的地步,不是沒在賺錢就是老闆太摳,總之不會對員工太好,想必是福利不佳才會讓你想離職。
不過貿然離職也未必能去到你理想的公司,建議檢視目前這間公司是否能讓你成長,茁壯自己才有選擇權喔!

我的情況是跟你一樣,但是沒有冷氣跟電風扇,而且是大公司,所以我最近離職了!

有些時候,我們可能會糾結在「合理」與「不合理」的情境,遇到不合理會希望可以據理力爭,當結果不如預期的時候,可能會有「糟透了」的感受。
不妨試著感受一下自己,這個熱是否可以承受?對自己造成不舒服的程度,會不會影響健康?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比如:加風扇、穿透氣排汗的衣服…等等,還有其他員工是如何來處理這樣的情況。與公司提供的薪資福利、便利性、發展性比較起來,各有什麼樣的優缺點。
因為更換新的工作,要考慮到新公司有沒有其他我們無法忍受的情況?企業文化是否可以適應?還有再選擇更換新跑道的時候,職涯要如何地規劃與安排?
所有一切沒有對錯好壞,在於自己的選擇與規劃。

https://bit.ly/3BXSLSI

對於怕熱的人,加上台灣夏天高溫,應該很難有人可以忍受在極度炎熱的環境下工作。而讓員工能夠好好在職場上工作也是企業的責任。
既然想離職,這個念頭很難擺脫,那就離職吧!如有能力一定能夠找到不錯的地方,加油!

我只要在32度以下,買個電風扇放在桌下開大一點,是還可以的,因為平常就有耐熱訓練(運動),不想流於冷氣越吹越大,耗電月來越兇的惡性循環,即使我就是有個人工作室,我可以在32度以下開電風扇就能做設計工作,不用開冷氣,但有一種情況在室溫低於30度以下會開冷氣(除濕模式),溼度太高(高於70%)....

只是告訴您,耐熱能力是可以訓練的,如果您的公司其他的條件還可以的話,不要輕易提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