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企劃職務對於數位行銷的的關聯性和職涯發展方向?

今年剛從大學畢業後,進入軟體科技業從事行銷職務,以廣告投放、社群經營、實體講座協助籌劃為主。
工作兩個多月後,轉換到媒體業從事企劃一職(以廣告招商為主),目前進入公司後發現與預期想從事的面象有很大的落差。
目前對此職務是新人還未上手,有想繼續從事此職務做下去看看,但對於企劃熱情不大,有點煩惱與未來發展目標的銜接性,而未來目標想從事數位行銷!

回答 3觀看 1657
回答 3

您好
就你的狀況,觀察如下
1.喜歡數位行銷
2.但對企劃熱情不大
看到這,我想起公司一位行銷老前輩告訴我,行銷與銷售的差異在於,銷售是在於滿足消費者需求(關鍵在於執行力),行銷則是在找出所有可能的消費者(關鍵在企劃&觀察力)。所以如果綜觀你所提到的1. & 2.。其實會發現兩者其實是牴觸的,也就是說,當你喜歡行銷,但麼要懂企劃是必然的。所以建議你可以透過104的適性測驗先自我再review一下,自己真正喜歡的是哪一種行業。趁你還年輕,趕緊進行調整喔。

以上 是我對你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4人拍手・

請問您想從事「數位行銷」的哪個領域呢?
廣告投放?社群經營?數據分析?影音編輯?其他角色?

不同產業對於行銷企劃的職務內容定義可能不同,但鍛鍊「企劃思考能力」對職涯發展絕對會加分。

提問者您好:
1.企劃與行銷是一體的,不論您在那一個產業,所有的產品都是需要決定市場定位,設定目標客層,擬定經營計劃,企劃活動提案,廣告宣傳預算,行銷管道通路,執行效益分析...,這種種都是環環相扣,最終的目的就是透過企劃提案行銷產品達成營運目標.
2.既然您已經有行銷通路的實務經驗,再轉換到更前端的企劃職務應該是更好的磨練機會,未來想從事的不論是何種領域,您都能成就自身的企劃力與執行力,這是一條多采多姿的路程,企劃人常說的一句話:變就是唯一的不變,想方設法讓自己點燃熱情.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