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3 18: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機械機構類工程師不帶主管職要找5萬多很難嗎?

1.台中,目前還在工作中,使用solidworks,想跳槽,但應徵不太順利,過渡期有點痛苦
2.投履歷應徵很多業主沒有回覆!沒有硬性規定要回覆?
3.出社會就做機械設計相關行業
4.業主薪資待遇打4萬多~很高,結果面試開4萬...
5.有查了一下104設計人員平均薪資4.8萬-5.5萬(非主管),但其實是不是業界很多根本不給這薪水...薪資待遇寫也只是寫好看的而已?薪資待遇區間都好幾萬...正常不是也限定5000嗎?
寫面議的更多
6.接近40就是不吃香了嗎?還是就一定要往主管職應徵?
7.有相關行業的大哥大姊可以幫解答嗎,機械機構類工程師不帶主管職要找5萬是不是非常難,104的職務薪資待遇只能當參考嗎?感覺可以4萬5就很美好了...哪裡來的平均4萬8-5萬5,更多的是3萬多。更不要說職務平均薪資的最頂6-7萬了
8.景氣很差?感覺找工作的時間拉長了,不像以前,薪資待遇也相同會被壓低嗎?
9.如果有當老闆當主管的能否幫解答,真的會用5萬雇用非主管人員嗎?還是需要何種技能才可以到這價格?
10.還在業中,請問如何精準打擊自己想要的工作?也不想太常請假太招搖...
11.真的有薪資待遇寫面議,真的願意開很高的公司嗎...?
12.在台灣在怎麼厲害只要沒帶管理職,頂多就是4萬5到老死了嗎?(以多數公司都不調薪來說)

有點迷惘跟懷疑人生
還請有經驗的大哥大姊幫忙
為了不讓問題失焦,所以就不帶入個人的專長與資訊
只想了解目前業界的求才環境
謝謝

回答 2觀看 1602
回答 2

您好,

分享一個非常近期的履歷診療個案。
近10年左右機械工程經驗,但非本科畢業,現正補學歷中,找不到好的面試機會,談不到想要的薪水,履歷+面試心態 調整一下,1-2天就拿到 中部上櫃公司集團的 非主管職 口頭offer 起薪4.8萬,明年看考核加薪,職缺薪資區間在 3.5萬~7萬,所以是有期有待,剛好落進您說的 "平均4.8萬-5.5萬" 薪資區間,而且如果表現不錯有希望突破5.5萬。

幾個技巧重點

1.把工作經驗跟 #工作技能, #專長技能 補足
很多工程師覺得自己不太會寫東西,履歷自傳東缺西漏,只憑職稱公司,主管很難全面性的判定你會什麼、有多厲害,#工作技能 跟 #專長技能 沒設好,別人很難搜尋到你,也很可惜。

(最快速技巧)去找前公司或類似公司的相同職缺改寫。
比如這是一個機械機構類工程師的職缺
 https://www.104.com.tw/job/81mtp?jobsource=company_job

抄出來可以是類似這樣,改寫比自己寫簡單很多,5分鐘可以寫的完整漂亮
1.機械設計、製造裝配、依照現場施工狀況修改調整
2.審核、修改圖面,針對現有設計提出改進優化
3.依客戶配置需求,拆圖、建BOM、工單
4.使用CAD, Solidwork 電腦設計繪圖、圖面設變及修改
5.設計、執行、調校模治具
6.配合現場協調改善、改善優化
7.專案設計開發管理

<專案成就>
1. XX年 立式CNC綜合加工中心機 XX模組設計生產裝配
2. XX年 XX公司南科廠XX系統自動化生產設備專案

2.寫出具體的專案實績
光會Solidwork, CAD tool, 只寫工具、技能,你跟其他千千萬萬個機械繪圖應屆畢業生差不多,很難證明您具備資深機械工程師的資格 值五萬、八萬。
值錢的機械設計工程師,應該是有能力解決客戶的疑難雜症、收拾菜鳥工程師的殘局、能機動調度 應變解決。
-列出您參加、主導的具體專案、解決的技術問題,參與知名客戶的什麼專案
-是否有得獎紀錄、產品獲獎、公司專案獲獎、公司優秀員工表揚
-是否有專利?或避開專利的經驗?

3.軟技能 比 硬技能 更能勝出
光比拼硬技能,在最新的工具、方法上,搞不好還比輸菜鳥,畢竟人家學校剛畢業,證書熱騰騰的學了最新版本功能。
資深工程師 把比拼的重點放在 對產業、專案工作的整合經驗上 會更吃香一些,除了能獨立運作,是否能提攜新手工程師?對內代表工程部門對應採購、業務,對外跟廠商、客戶溝通?!

4.語氣肯定、不過度謙虛 【刪除謙虛式的字眼】
大家都很喜歡謙虛, 追求成長學習, 從小教育根深蒂固, 外加又比較資淺, 寫起來就很多 培養/學習/成長/提升, 我在XX學習到OO, 我想培養XX, 我累積OO, 讓我更XX。

但反過來思考, 履歷表的目標是什麼?
履歷表 是 你在銷售自己的經驗與勞役,為公司獲得報酬, 幫公司賺錢

這好像你要買支吸塵器, 對呆森很心動, 打開官網寫說, 感謝第一代用戶的反饋, 我們在吸力上有成長的空間, 我們第二代研發過程中有好好學習怎麼增強吸力, 累積研發能量, 終於有所突破, 期許自己能達到客戶標準...
有沒有聽起來很誠懇, 實際上你不敢買?!

在寫自傳跟面試的時候, 將謙虛地表述,轉化成肯定句。
● 我在OO學習到XX --> 我在OO時,應用XX能力,完成YY項目。
● 我累積OO, 讓我更XX --> 我擅長OO技能,應用在XX領域,為公司完成YY。
● 我不是處理能力最強、最聰明的,但我認真處理關鍵問題 --> 我有邏輯、專業的地找出關鍵問題,著手為客戶快速解決,獲得客戶肯定。

以上,提供您參考~

想試看看神奇的履歷診療室嗎?
往這裡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1人肯定

要看會設計的是什麼,以及設計功力喔。

solidworks 只是個工具。

不是所有會用 PowerPoint / Excel 的人能力、能作的事、所作的事、薪資都相同。
也不是所有會用 solidworks 的人能力、能作的事、所作的事、薪資都相同。

「為了不讓問題失焦,所以就不帶入個人的專長與資訊」

你不講你的專長、經歷,
那別人怎麼會覺得「就只是因為你會用 solidworks,所以就該付多少薪水給你」?
除了這點就沒其他東西可以講的話,那當然就是給你這個範圍內最低的薪水了。
.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