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製造業品管工作經歷25年以上,今年54歲投很多履歷都無下文

我的學歷為明新工專畢
去年7月以前還在一家工廠擔任品管6年多,7月後被裁員之後,8月有去上職訓班到11月初,職訓學的是autocad及solidworks只是基礎,要靠它們轉行很困難,想回去幹品管,但我今年54歲了,丟了很多履歷都沒有下文,年紀大好像都沒有人要,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1131
回答 5

你好
辛苦了,中高年失業是痛苦的
個人並不熟悉品管及產業
只能提供一些初步的建議
首先充實自己,你肯去職訓學習值得肯定,或許你認為這些並不足讓你重回職場,但我相信只要你多充實自已,隨時準備好自己,會有機會讓你表現的,心態調整、姿態要更低,學高年级實習生,未來是美好的,加油。
另外104上有中高年的求才,或許可找到你的工作機會。
以上個人拙見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學歷為明新工專畢,在一家工廠擔任品管6年多,7月後被裁員之後,8月有去上職訓班到11月初,想回去幹品管,但我今年54歲了,丟了很多履歷都沒有下文,年紀大好像都沒有人要。
2. 年紀大找工作難度增加,這屬正常現象,但難度增加不代表一定找不到工作,只是找工作的細膩度要提高,否則人資一看54歲就興趣缺缺。
3. 品管安規可是各行各業都需要的,首先建立自己的自信心,不被年紀大好像都沒有人要的觀念打敗,有自信心才會有動能。先針對您熟悉的電腦產業,對每個您要投遞的職缺作客制化自傳,強調您的品保專業用在選項職缺正是適才適所。
4. 再來開放產業只要是品保職缺都投,光電、通訊、半導體元件、電子零組件,對每個您要投遞的職缺作客制化自傳,強調您的品保專業用在選項職缺正是適才適所。持續就會看到成果。
5. 祝福您。

以你的年紀來看,最可行的方式是透過親友介紹,或者是過往一起工作過的同事,由他們推薦會比你丟履歷要來得有效率一些....現實社會是如此的,老闆要用的人,年紀是其中重要考量的條件之一...
過40歲後,一般都已是中高階主管了,亦都透過獵人頭公司找工作,如要找中低階的工作,去跟年輕人搶飯碗,一般老闆會選擇年輕一點的勞工

通常這個年紀如果沒有辦法將累積豐富的經驗轉換到履歷表上,用人單位主管或是人資通常都不會主動邀約面式,所以需要有人介紹才容易有面談機會,另外公司內部介紹會比104投履歷更容易有面試機會。

先說結論:
1.把自己的求職條件再放寬,產業不限職務不限
2.一定要爭取得到勞保的退休
3.除了104之外,自己去逛逛,有些工作真的沒有在104招聘的,他自己門口貼個海報的也有,就業服務站也有
~~說現實~~
以前我們年輕的時候,在台灣願意進工廠不怕沒工作。
後來工廠很多搬大陸,不論是全廠留在臺灣還是只有根留台灣的,還是給留在臺灣的人不少機會。
可是現在完全沒了
1.缺電缺水缺人,很多工廠不得不外移了,而且是移到東南亞,台灣的產線越來越少了
2.大陸因為政治因素,很多台資廠也移到東南亞,甚至印度,那麼很多不會外語的人就只能回台灣跟你搶飯碗
然後從工廠流出來的中高齡再去搶服務業零售業餐飲業的飯碗,更進一步激化競爭

那麼,autocad及solidworks不是問題,年紀也不是問題,問題是市場變化
現在54歲的年紀,要嘛不進工廠,要嘛能帶移工,要嘛具備語言能力自己去東南亞當移工

我有幾位超過48歲的同事,在大陸工廠幹品保經理或製造經理或製工經理,疫情前後回台灣,不然至今失業三年以上,不然就做個小組長甚至有人去考證開叉車做倉管,還有好幾個去開UBER
現實是這樣,當年輕移工都能講台語,外配子女被台商高薪聘回去母國當工廠主管時,職訓的作用其實只是在於提供你短期的生活補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