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新鮮人找尋第一份半導體工作,對於履歷沒有自信

1.目前28歲,私立學校材料所碩士畢業,主修奈米材料但有接觸半導體,因為家庭因素及一年替代役關係,碩士前後總共花了快五年才完成。
2.英文TOEIC570,但工作經驗只有做過服務業,所以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在履歷方面基本上都是空白沒有證照。
3.目前履歷方面投出都是沒有回應,想請教除了英文部分加強以外,是不是證照方面也要去獲得才有機會進半導體產業?

回答 4觀看 1568
回答 4

材料系可以投半導體廠的製程工程師 process engineer.
知名國際大廠的PE都要碩士甚至要求"雙國立" (大學+研究所)
半導體廠很多, 可以投二線廠, 但是PE都要假日和日夜輪班, 要表達強烈意願能接受, 不能輪班的就再聯絡.
不知你服務業做多久? 以前我們在工廠統計經驗, 服務業轉來的離職率偏高, 可能工作性質差異太大, 所以服務業我們都不太談, 這個是很主觀.

建議你的履歷要放大專業部分, 修那些課, 碩士論文, 做實驗心得等.
TOEIC 570 不算高,PE有可能要和外國客戶開會, 英文也不是一天就可提升, 要持續不斷努力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對於您提的問題,依序給您一些回饋:
1.碩士畢業肯定有鑽研的研究專項,在研究過程或論文結果上都有很多可以著墨的地方,而且又是奈米科技,這部分對於您的信心應該是很有加分的項目,請仔細回想並加以調整履歷內容。
2.過往有從事服務業,其中應該也有工作經驗可以描述,這部分也可以斟酌寫入您的履歷中,不過描述方向請跟您要求職工作內容有所相關。
3.目前科技領域日新月異,並且各家企業要求項目亦有不同,
建議您可以參考
https://www.104.com.tw/jb/104i/department/view?mid=520181&degree=2&type=5
或是
https://wow.104.com.tw/job/2008001016

當然您也可以將履歷調整好,請104健檢專家顧問群來幫助您。

祝 一切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初期可以考慮二、三線的公司,或是一線公司的下包商,或是約聘、派遣之類的職缺。等累積2、3年經驗+英文能力提升,一線公司是有機會進入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嗨,您好
以下回饋提供您參考:
1. 材料碩背景是適合半導體產業的,建議可以應徵材料相關職務或是初階工程師工作;履歷部分建議可摘要碩論精華、列出您的材料強項與半導體的連結、可行貢獻等。
2. 服務業經驗可轉化為您團隊合作或是溝通協調的經驗值,並非完全沒有價值。
3. 英文部分可持續加強,若真想考相關證照,建議您先鎖定職務再考該職務相關證照,但並非必要,比較像是加分條件。
若您有其他履歷的問題,建議可使用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廣大的Giver協助履歷健診。
給自己多一點信心,加油!
預祝您求職順利,事事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