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盜竊我的企劃,該怎麼反應?

我是一個網站企劃,最近想主管請我規劃新平台的架構跟機制,我做了一個版本交給主管後就沒有下文了
不知道為什麼,主管也同時請另一個同事做類似的平台,那位同事今天去跨部門會議報告的時候,我發現他講的根本就是我的規劃!完全一模一樣!!!
因為企劃是我想的,很多機制面我都有想好只是沒有寫在企劃簡報上,所以各部門主管問那同事細節,他都答不出來
我真的很生氣,為什麼主管跟同事要偷我的企劃,也因為現在變成不是我的專案,就算現在主管叫我接手我也一點都不想做
請問如果他們來找我幫忙,我該怎麼回應?

回答 3觀看 1610
回答 3

1 網站企劃,最近想主管請我規劃新平台的架構跟機制,我做了一個版本交給主管後就沒有下文了。主管也同時請另一個同事做類似的平台,那位同事今天去跨部門會議報告的時候,我發現他講的根本就是我的規劃!完全一模一樣。
2 主管知不知道新平台的架構跟機制,是您規劃的,知道。
3 如果他們來找我幫忙,我該怎麼回應,如果您夠豁達,就幫忙原本自己的規劃。當然,如果他們沒開口要求幫忙,也許就算了。
4 組織裡,提供想法、草案、規劃、專案都是常態,您有源源不絕的好構想,別受這次事件,讓思想綁住了,綁住了未來的損失更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用盜竊這個詞來說,很嚴重的,但是你能確定是他真的偷你的嗎?如果有疑問,建議去找你的主管聊聊,答案有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因為你也說:主管也同時請另一個同事做類似的平台,那位同事今天去跨部門會議報告的時候,我發現他講的根本就是我的規劃!完全一模一樣!!! 因為企劃是我想的,很多機制面我都有想好只是沒有寫在企劃簡報上,所以各部門主管問那同事細節,他都答不出來 我真的很生氣,為什麼主管跟同事要偷我的企劃,

有沒有可能,英雄所見略同啊!只是大家的執行面不大一樣!

現在是別人的專案,你就好好做好你的工作,主管真請你幫忙,你還是得幫忙,除非你不要這份工作了!因為這也算是主管交辦事項喔!

職場,有很多東西有疑問,建議找對人問清楚,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想,這樣沒有幫助。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建議在組織裡面如果能過經常展現自己的才華,不管是利己或者是利他,這樣的經驗、能力,就是沒有在這個組織發光發熱,也會在其他的組織被發掘出來。

說穿了其實這就是經營自我品牌、廣告自己,甚至參與該計劃,表現自己對該計劃的熟悉度、執行力、與人為善、大方不藏私最好時機。

以上是個人的看法,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