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未來想升主管,該做什麼準備?

我今年25歲,出社會一陣子了,讀五專跟二技的時候有擔任班長跟小老師,我覺得帶領組員一起完成報告很有成就感。開始工作後,覺得如果可以當主管或領導人,應該是一件有趣的事。

看了一些書說,要把自己的人生當作公司來經營,我希望30歲能在職場上取得成就,因此想以基層主管為目標,不知道我可以怎麼預備當主管的能力?還請各位主管前輩指教!

回答 7觀看 4863
回答 7

您好,

想升主管的幾個可能要件分享如下:

1. 自身工作能力
除了專業硬實力要傑出為基礎外,和上下左右部門的合作軟實力,溝通能力、協調能力要很好。

2. 能製定、達到部門的KPI/MBO
也就是整個部門的成績單

3. 要有人和
這點很重要,尤其和主管們的合作要很好,得到他們的認可。

4. 要有領導力
能帶領整個所屬部門的團隊,同心協力。

要能達到以上的要件,除了「專業能力要學的紥實外」,平常要多上「管理、領導統御」的課程,<u>培養自己當主管的能力,機會來時才不會錯過</u>。

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匿名提問者您好,

因為不知道你目前在怎樣的公司與貴公司的升遷制度,所以可能無法給予很精準的意見。不過你可以先了解公司內部晉升上有無需要任何證照或是資格,再來就是觀察一下前輩、主管們是如何晉升的。需要學習什麼能力也可以透過請教前輩來獲取相關資訊。

看到你才25歲,對於自己的職涯發展就有相當明確的目標,實在是替你高興,如果在職場發展上遇到問題也歡迎來104一對一職涯諮詢!站上有許多不同產業背景的資深前輩,或許可以給你一些不同的觀點: https://bit.ly/3Qb3xsc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25歲,出社會一陣子了,讀五專跟二技的時候有擔任班長跟小老師,我覺得帶領組員一起完成報告很有成就感。開始工作後,覺得如果可以當主管或領導人,應該是一件有趣的事。想以基層主管為目標,不知道我可以怎麼預備當主管的能力。
2 一般基層主管出線的原因,是基層作業成效、速度、改善方案、出勤、加班、團隊,都有優良的成果。
3 預備當主管的能力,人員工作分配、工作進程掌握、人力調配、預算與執行財務、自身專長持續累積、部門協調能力、在公司方向上掌握小部門方向、人事面談能力。
4 能在職場上取得成就,具備2與3的能力,基層主管為目標應可達到。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簡單比喻如下
1.身處一樓,要以站在二樓的角度看待事務,較有機會被提拔到二樓;同樣昇到二樓,以三樓的角度看待……這就是無形中的訓練。
2.有想法有企圖心很好,但務必腳踏實地,才能把位置坐實。

每一個主管都是老闆,如果你是老闆,你應該如何經營你的公司,比如員工工作順利,每個員工都能獨立作業,以這個方向前進,你就知道你要準備啥了,提供你參考!

1.年輕要多學習 ,於公司除了自己的工作外 ,也應主動學習其他方面技能
2.有經驗後 ,要能主動提出自己的想法 ,適時的表現自己
3.充實自己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您好,
文中提及出社會一陣子了,不知您工作狀況如何?都在同一產業嗎?甚至都在同一公司嗎?
出社會這段日子,我們的工作技能增長了什麼?您所想要成為的基層主管是?清楚該職務所要的能力嗎?那麼,目前自己的能力足以勝任嗎?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