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近期想嘗試製造業,但投了遲遲沒有回應,該怎麼辦呢??

1.今年21歲,學歷只有高職日校畢業,因為家境非常困難不允許我繼續升學,畢業後從事的都是服務業,待最久的有一年,其餘都半年以上。
2.最近想嘗試製造業,最近分別應徵了行政、採購、生管、品檢、品管類型的工作,但投了一堆履歷遲遲沒有回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相關經驗?😔

回答 4觀看 1778
回答 4

您好,
我是Alice~
建議您可以先藉由104職業適性測驗,了解自身優勢。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medium=changejob&utm_source=104
並透過104工作世界,了解職業的工作內容,
履歷內容需自己的興趣及優勢做連結,才有被看見的機會喔!
  https://guide.104.com.tw/wow/

您也可以利用104履歷健診服務,請前輩幫忙看履歷,亦可以到最近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諮詢並預約免費職涯諮詢。
以上,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你說:最近分別應徵了行政、採購、生管、品檢、品管類型的工作,但投了一堆履歷遲遲沒有回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相關經驗?

沒有企業約你面試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你完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
行政、採購、生管、品檢、品管類型的工作,各有不同的工作內容、需求條件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所以呢!你要先確定是想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這個職稱的工作需要具備甚麼能力、技能?這些能力及技能你具備多少?有需要去補強或進修嗎?

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如果有進修相關課程,或許有機會可以面試,然後從基層做起!

1人拍手・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家境所迫,中斷學業的確會影響求職之路
不知道你目前是否有「非常迫切」的經濟壓力?或是需要立即轉換工作的需求?
若無,可以先投製造業的作業員開始,若有空餘時間,補足最基本的學歷門檻要求(或是相關的證照需求,如採購、文書處理),這樣一來,才有辦法往後續的行政、採購、生管、品檢較專業的類型走。
這段路或許會有點辛苦,但你還年輕,也不要因此感到挫敗,只要開始永不嫌晚!!!
加油,預祝您順利

1人拍手・

高職畢業就只能從技術員開始找。
如果可以吃苦耐勞,接受輪班加班甚至夜班,
薪水最高在半導體廠,每月有三到四萬沒問題。

或是去當地的"就業服務站"有免費介紹工作服務。

可以參考以下連結搜尋。
需要幫忙的話告所你在哪個城市? 幫你挑一下。

年輕人加油!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6%8A%80%E8%A1%93%E5%93%A1&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