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66歲以上

同事管我上廁所時間該如何回他

如果遇到同事上廁所花費很長時間(十幾分鐘),還說你上廁所時間長,甚至打你的小報告。而主管明知其他同事上廁所的時間更長,快達半小時了,卻不責罵他們,反而責罵上廁所不到 5 分鐘的你,你會怎樣回應?
才剛進去廁所就被說去很久 如何回應他才不會得罪他也不會覺得我好欺負
每天都為這種事煩惱,該如何解決?

回答 6觀看 657
回答 6

您好
首先你顯示的資訊是66歲? 無工作經驗?
你有跟主管反應嗎?(反應了幾次?) 你有跟相關單位反應嗎?(反應了幾次?) 你有試著處理嗎? 處理了哪些? 處理了幾次(有20次/ 50次?)
職場不會永遠順遂 ,你也不會永遠都遇到佛性的主管和人 ,如果你都不試著處理和面對 ,那以後遇到了也是要逃避嗎?
如果真的窮盡一切辦法 ,處理了100次也沒辦法改善 ,那至少自己已經做到處理和面對了 ,很棒.(這也是一種經驗)
其實你人在好 ,也會有人討厭你 ,你人在真 ,也有人懷疑你,
讓別人低頭那不叫厲害 ,讓自己快樂那才叫本事 ,當然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 ,
人際關係經營 ,與同事的相處與關係是否有打好? 針對資深同事(或主管)的指導與帶領是否有發自內心的感謝? 或是主動採取其他方式提升彼此的關係? 彼此間的寒暄、聊天、互相協助等等 .與同事相處並不是單純作到你不犯我 ,我不犯你就可以了。這是不夠的 ,要主動經營與同事間的關係 ,不然很容易被說閒話 .除非你工作能力超好 ,大家沒有你不行 .當然有些同事作風自己看不慣 ,磁場不對盤 .但是我們也必須主動釋出善意 ,對方接不接受是另一回事 ,但是至少自己是有這個心要經營.
自己就盡量做 ,實務上也有在會議中互相指責 ,大聲叫罵 ,但出來後卻再一起抽菸喝飲料的(嘻嘻哈哈的) ,大家的相處方式都不一樣 ,你要找出互相可以接受的交集點 ,如果一昧地指責別人的錯 ,也許也並不一定完全都是你對 ,我們是要過團體生活的 ,是吧 ,所以大家都是在這種環境下生存 ,人和人的互動 ,相處 ,合作 ,這不予置評 ,因為每個人的方法不同 ,大家要去磨合 ,也許別人適合(但你不一定適合) ,舉例 ,也許別人認為他說話就是那種態度(還可以接受) ,但也許你就接受不了 ,你還年輕 ,以後在職場會遇到的怪事會更多 ,自己要去學著處理 ,這就是經驗 ,要調適自己 ,自己要改進 ,變強 ,百毒不侵...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會不會是因為您的日常工作表現不佳,同事和主管都特別挑剔您的其他行為,而拿上廁所時間來作文章 ?!

我們無法得知箇中道理。為了不用每天為了此事煩惱,建議您直接詢問主管,才能找到根因。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2則回覆

(每天都為這種事煩惱,該如何解決?)
辛苦您了,每日都在為這些事情煩惱!! 等到您成長成熟的那一日,職場中這些事情就不會是個事情了,自然就解決了。加油

您的同事跟主管應該很喜歡您,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

上廁所遇到那麼多關注,我想您在公司應該是個很重要的人,缺您不可,而且您的同事跟主管都似乎很關注您。

有時候回覆那些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變得更好。

同時也藉這個機會想一想自己有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比現在更好?

他們每一次的提醒也讓您每一次變得更好!!

或者先沉澱一下心情,換個位置站在他們的角度來看看自己,也許會有令人驚奇的發現喔!

也可以預約個時間,我們來線上聊聊。

1人拍手・

將您的困擾直接和直屬主管懇談,訂定團隊一起遵循的標準。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請問您在標題呈現的年齡與工作經驗是實際情況嗎?

2.工作表現良好與否如果以去洗手間的時間長短論定的似乎不夠友善的上班環境,建議您先思考,如果您是66歲在現職的工作需要性是攸關生活所需的話,是否直接與主管表明自己的想法與實際情況,切勿讓這樣的事情影響自己上班情緒。

3.再者,職場上與同事共處的關係也是需要妥善解決,建議彼此之間因為此事造成的彼此間誤解或疑慮試著當面釐清,讓彼此不要再以此事糾結與糾紛,敞開心胸對話,化大事為小事化小事為無事,唯有友善的工作環境才能創造友善的工作心情。

以上分享,謝謝!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