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育嬰留停期間提離職是否會影響個人業界名聲?

各位Givers好,
我在某傳產公司有6年資歷,為主管職,目前正在請育嬰留職停薪中,預計十月中復職,但在育嬰留職期間也重新思考了自己的職涯規劃,基於下列因素想另謀新工作:
1.因當初請產假兩個月(12-1月)期間剛好遇到公司發年終,因此有於生產前詢問老闆(我的直屬主管)產假期間分紅怎麼計算,老闆直接回覆說請產假對公司沒有貢獻,因此沒有年終。另外,我產假期間,老闆把我主管津貼砍掉,說因為我沒有負責管理職務不給予,讓我對我貢獻了6年的公司(老闆)非常失望,且公司也似乎在原地踏步。
2.考量台灣職業發展結構,我想轉換至半導體產業,因我已三十二歲,如果要轉職就得趁年輕趕快轉,最晚轉機會越少
因此,我近期有嘗試投了一些履歷,並也收到了幾份offer,想向公司提離職(當然這是對我的職務代理人非常抱歉,但是即使我回任我想過沒多久還是會想離職,且這樣就要職務交接兩次)。想請教育嬰留職期間提離職是否合適呢(還是要等公司找到新人接手再提)?目前提離職是否會影響個人信用或業界風評呢?
謝謝各位Givers!

回答 4觀看 9031
回答 4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育嬰留停是勞工的法定權益,雇主是不可以拒絕的。對員工而言,留職停薪是否復職也是勞工的權益,您是可以決定不復職,而這個決定也不會影響您在業界的口碑,畢竟每個人的家庭狀況與職涯發展的決定是不同的。

一般公司在員工申請留停前,會比照離職員工辦妥業務交接程序。假設貴公司也是如此,建議就如您所言,順勢離職不需要復職後還要辦理業務交接一次。

恭喜您很快就找到更棒的職涯機會,祝福一切順心如意。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真心話,既然確定要離職,當然越早提越好,因為你不提公司應該不會補你的名額,那就沒有人可以交接,況且你的工作因為育嬰留職,所以有別人代理,因此交接應該也不太需要你,因此建議你如果決定了,就提吧!以上提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年終,法令沒有規定一定要發給,看你的勞動契約,至於其他津貼等等,要看是否是經常性薪資,要看薪資結構,無法從你的薪資去判斷
2、育嬰留停是法律賦予你請的權利,要請多久?以及因為各種狀況要離職等等,這也是你的權利,請向主管提離職及按照公司程序進行交接,好好離職就可以了!
3、提離職是否會影響個人信用或業界風評呢?
不用想太多,有些主管還真會覺得你沒有信用,但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變化!就像前面說的,這是法律給你的請育嬰留停的權利,你的主管要這樣想,也是屬個人的看法,我們也無法左右。

1人拍手・
1人肯定

考量轉換跑道,對於離職,還是建議好好與原公司協調雙方接受方式,有完整交接離職、圓滿人和的離開,對職涯是相當重要的。

至於主管津貼,我認為得先確認是否符合法令要求,可以向所在地勞動單位洽詢;當然詢問時得有技巧的先避開原公司會被開罰可能性,取得結果再決定如何和原公司協調。

育嬰留職期間提離職,是否影響個人信譽及業界風評 有這樣的發想代表你已經有考量到相關的影響,但重點還是在於需要妥善圓滿的處理離職一事。
希望妳能順利解決,也祝福妳未來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