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於語言系,男生是否可以從事業務助理或國貿人員

畢業於語言系,無國貿業務相關工作經歷,想從基本一步一步來,想先從業務助理或OP人員開始,但這職位大部分是女性從事,男生有機會可以擔任嗎?

回答 3觀看 731
回答 3

您好,

職務是沒有性別區分的。只要您對未來有明確的方向,從基層學起,業務助理並無不妥,男性也適合。

您是外語系畢業,雖沒有貿易經驗,就如您所述,可先從國外業務助理學起。當然如果您對進出口貿易有興趣,可以自行找培訓單位上課,增加自信,這些都可以同時進行。擔任國外業務員,有機會到國外出差,拓展視野,是很好的選擇。

寫履歷表或面試時,把您對未來的職涯規劃也明確表達,並強調自身會繼續精進不斷學習,展現高度的熱忱和企圖心,以增加面試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您好,業務助理確實女生會比男生多,是因為刻板印象會告訴我們女生在處理事務上比較細心。您怎麼在履歷自傳上突顯自己細心、文書能力強,才會有機會爭取到面試機會。當然有可能會是投20個職缺,才有可能有1個面試機會。不過若是您真的想做,就必須有這樣的覺悟。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說這幾件件事
1。你目前是零經驗所以很多公司不會請你,會給你機會的一定是一條龍業務要作很多雜務鳥位子(和少的要命的薪水),請在這個鳥位子忍受12個月把業務/業助/船務的工作熟練
2。熟練商業級的英文,日常英文和商業英文是二碼子事,我僑居國外很多年所以日常英文很強,但一開始應用於商業英文還要適應,畢竟商業英文稿和日常英文是2碼子事。
3。去買GRAMMARLY 年訂閱制文法APP,這樣你打英文時就會幫你自動修正基本錯誤(免費的),但要幫你潤色商業文法和修化那要付錢一年約3000。
4。在小公司被操到死至少1~2年有國外參展經驗才有機會到大公司
5。會很幸苦和要適應,多了解LINKEDIN 和TRADESPAQ商機模式
6。我保證不管你自認英文有多好,你寫的給我一看,我馬上可以挑出一狗票你寫不妥的地方,我的程度是到可起早英文商業合約的程度。你到這個程度才可說商業商文合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