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自己從高職餐飲建教班開始都是餐飲類型工作,大學是旅館管理系

高職餐飲建教班畢業,大學旅館系一直以來都是從事相關餐飲工作,在外場內場都嘗試過,還是喜歡以人為互動的工作,但最近轉去現在公司內場(目前已經滿三年,兩年外場半年的內場),但發現自己對餐飲業失去了熱誠,有想過轉行政類型工作,但又找不太到方向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2740
回答 3

你好
感謝邀請回答

我對餐飲業不是那麼熟悉,但如果以服務業來說,服務客人能得到直接的回饋,對於給予服務的人來說,成就感與喜悅是很直接的感受

若是內場,可能就跟同事間的相處與團隊合作的連動性有關了,
行政部門其實也是類似的概念

除了前面顧問提供的建議外,若你對食材有一定的了解,或許可以往食品廠的研發部門做食品開發或是業務類工作
喜歡服務與人接觸,或許可以找以服務為優先的企業

有時候在同個產業環境到一定的時間,已經熟能生巧,或是現職暫無發展的空間,很容易產生職業倦怠,
會對未來茫然,其實要問自己未來3-5年的計畫是什麼?以薪資高為前提?還是以職務升遷為導向?或者要是想學習更多技能?未來多久的時間自己完成開小餐館的夢想之類

等你確定好自己未來短期內的計畫,也許就不會那麼沒方向了

若是對餐飲業無熱誠,想換其他行業,要稍微思考目前自己擁有的職場技能或條件,興趣是什麼?或是可利用時間在職進修自己有興趣、喜歡的項目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職餐飲建教班畢業,大學旅館系一直以來都是從事相關餐飲工作,在外場內場都嘗試過,還是喜歡以人為互動的工作,但最近轉去現在公司內場,但發現自己對餐飲業失去了熱誠,有想過轉行政類型工作,但又找不太到方向不知道該怎麼辦?
2. 大學旅館系想過轉行政類型工作,可以思考往飯店、旅店行政類型工作發展,結合您現在的想法,也結合您過往的學歷。
3. 建設公司建案有的屬於飯店式住宅,需要營運管理人才,職稱社區行政、飯店式管理秘書、行政樓層貴賓接待員⋯,可以參考。
4. 行政類職務各行各業都需要,可以深入思考自己喜歡自在有意願的領域,投遞履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Hi~朋友,您好:
一般來說合適所指的是一個人的興趣、能力、特質,再加上心中所期待工作應該帶來的價值組合而成。可以先從興趣下手,先確認自己對哪個產業有興趣,這部分建議可以到104工作世界( https://wow.104.com.tw)看看對哪個產業(島)有興趣,再進到該產業去看看對哪些工作有興趣,以及在自己能力範圍可以做的是什麼?一般來說,從興趣下手比較有熱情,也比較會因為喜歡做而繼續更深入的學習。此外,也可以從適性(特質、個性)的角度來看看自己適合的工作,104的適性測驗可以提供一些回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以職涯發展來看,花些時間澄清自己的方向是重要的。

另外,從統計資料面來看,104升學就業地圖裡「旅館管理系」畢業的學長姐7千多筆數據來看(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810101 ),其中畢業5-10年的學長姐除了在擔任餐飲相關工作外,也有行政人員、業務員、電話客服人員等這些會與人互動的職業,分布在旅館、餐飲、百貨、旅遊服務、食品什貨零售等產業,你也可以依此找到自己畢業學校科系,看看畢業系友的出路方向,建議看畢業5-10年這個區間的就業狀況,是相對較為穩定從事的職業,或許也可以給自己一些頭緒。以上資料提供您參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