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该不该不计一切代价踏出夕阳工业舒适圈?

我目前四十岁,在新加坡国企上班。工作稳定,但属于夕阳工业,所以缺乏升职加薪的机会,除非前辈退休。
我找了工作几年,但都没被录取。上星期拿到一个offer,但工资跟目前的差不多,现在要年尾了,如果现在转职,就没有花红了。所以,我就拒绝了。现在想想是不是不该为了年尾花红而放弃转职机会。但我也担心新工作没有目前国企的工作稳定,而且发展机会也未必比目前来的好,很多未知数。万一转职失败,我连国企也回不来,因为目前人手过剩,不会再招人了,但裁员不是国企的作风。
我年龄越来越大,心里越担忧。很多公司要实战经验,不是靠多考几张文凭就可以的。所以,除非转职才有工作经验累积。但转职失败,就变成失业了。

回答 3觀看 1788
回答 3

很高興看到新加坡朋友利用104。

我認為你不是不能考慮轉職,而是不該因為 "拿不到花紅" 而決定留下。

你也說了,國企工作十分穩定,而你考慮轉職是因為缺乏升職加薪的機會。那新的工作機會薪資一樣,有升職嗎?如果沒有升職,那根據你在面試的觀察,未來兩三年內升職加薪的機會大嗎?這才是你應該顧慮的。

我不知道你的花紅有多少,說不定有12個月薪水。但是花紅本身不是你決定是否離職的因素。我以前有一次找工作,也提到同樣問題,對方直接說 "你年底花紅多少? 我補"。而且有些工作機會如果認為你很適合,也不是不能等。這是一個可以與新雇主討論,甚至拿來當自己的籌碼的東西。

從你提供的有限資料來看,你好像是因為不滿現在環境才考慮跳槽。老實說這樣有點危險。你想的沒錯,年紀大了,別人不會給你機會學,都要求即戰力。而從你的角度來說,如果不是認準一個讓自己發光發熱,或者讓自己三級跳的新舞台,離開國企的風險和代價也太大。

3人拍手・
3人肯定

人生如果沒得選擇, 就沒有選擇的煩惱, 只有想著如何活下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會用繁體嗎?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